小優格 在巴里島的 Villa~她最愛穿大鞋子

 

難得可以跟表哥們在一起玩     超開心的

 




回台灣時     在巴里島機場    依依不捨

小優格 最黏疼愛她的小姑姑       因為常有機會在一起啊

 

 

小妹每個禮拜天 從嘉義到台北來上課 晚上下課後

我去接她到我家住一晚

這時 我們都會互相交換兩邊家人的消息

 

她每次都說 我們三姐妹的六個孩子 從小玩在一起 好幸福

現在三歲半的小優格 一個人在台南 都沒玩伴 實在很可憐

 

上周某天晚上 弟弟看她 又是一個人在那裡玩小汽車

就過去跟女兒閒聊幾句 沒想到她竟然不理他  還說:幹~ ~ 啦?

 

弟弟既錯愕 又難過 因為他升官了

工作量 越來越多

每天下班回來  都在電腦前忙公事

連週六晚上都有課要上 周日又來回嘉義 探望爸媽

更加沒時間和女兒相處

 

弟媳婦建議弟弟 應該多多培養親子關係

常常和女兒說說話

因為 小優格很愛唱歌 跳舞

於是每天晚上 弟弟抽出一點時間

彈吉他 或鋼琴 一家三口唱唱詩歌

 

小優格高興極了 像隻小麻雀 又唱又跳  欲罷不能

唱了幾首之後 弟弟就叫他們母女繼續唱 說他要去忙了

小優格不依  吵著一定要三個人唱才行

 

我想 全台灣30~50歲的男人 大概都因為忙著事業 拼經濟

而忽略和家人相處的時光

尤其小孩子的童年很短暫 一閃即逝

錯過這段時間  將來要再培養親子關係 都已經來不及了

任憑你花多少時間  都無法挽回 彌補

 

說真的 就算你賺得全世界 卻失去家庭的歡樂與溫暖

造成和家人的感情 越來越疏離

值得嗎?

 

 

就像我學生的聯絡簿 每天媽媽簽名的 98%

(但其中安親班督促功課的 又占80%)

爸爸簽名的只佔2%

 

 

我想說的是:爸爸呀! 你們都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