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九重葛  依然鮮豔的大紅色 非常喜氣

為涼秋 帶來幾許暖意


 擺上粉紅色蠟燭~~~~ 今夜  邀請你  

吃頓....浪漫燭光晚餐   好嗎

(此花 據說是 ~~~青箱子 )


 

 

看我 一球球粉橘色的小花       

你可以更靠近一點.....    我很漂亮吧




我是野牡丹~~~~紫色的花  很鮮豔吧

 

我是 鮮黃 嬌豔 擁有美麗大舞裙的軟枝黃蟬~~~~ 

你不想看到我....也難

 

夏槿 ~~ 顏色多    耐旱   耐酷暑 

當所有花 都快熱死  枯死 時 ~~~~只有我依舊快樂歡唱

咦 ???  你覺得 我像不像~~~~  齊天大聖孫悟空......

.一口氣吹出的千萬個......頑皮孫小猴啊 ?? 嘻嘻

 

 

近來開始拍小花之後 興趣越來越濃厚

發現家附近 就有許多不知名的小花

每次拍完 都很想知道花名

於是去圖書館借來3本「家庭園藝」回家研究

可惜 出版了18年的舊書 很多植物都找不到

 

小妹週日來台北 一眼就認出許多花名 讓我好興奮

她說因為很多花都是國外進口的

本土圖鑑找不到

 

學了很久的插花  喜歡看花  買花

所以 她認識好多花名

而且 她還很得意的說  山上的餐廳 靠路邊的巴台  

已爬滿清麗脫俗的大鄧柏 很多車子 路過都停下來

害她以為生意上門 結果 客人拍完照

也拍拍屁股 走了

後園也剛種紫籐 等這一大片都爬滿棚架之後 景緻將更美了

 

我回想起  中學時  「生物」是我最怕的一門課

超級嚴厲的女老師 每次一進教室 就點3號(在下我 )

起來回答問題

一臉茫然的我  不知老師說些什麼

那張看似猙獰的樸克臉  讓我覺得上生物課很痛苦

心中更恨死了~~~3

 

高一  我14    真高興從此可以擺脫夢魘

好景不長 高二分班後  我又是3

喔 惡夢又開始如影隨形……

3 號..... 為什麼  叫起來特別順口啊

不管考什麼   心理還沒準備好    就得上台

不過 ......早死早超生 總比最後一號強~~

苦熬到最後  細胞不知死了多少

如果這次沒考完 嘿嘿  下次再來吧

 

選擇唸文組 悠遊於古人古書中

原以為 生物 將離我越來越遠

沒想到誤打誤撞 接觸部落格之後

我又一頭栽入植物的世界

跟著格友一起成長

越發覺得 萬物皆有情 且充滿無窮的樂趣

 

大自然 本來就是一本最棒的百科全書

從小小世界  我體驗到 "活到老 學到老"的樂趣

更重要的是   領悟到~~唯有自發性的學習

才能真正樂在其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