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逆光下的矮牽牛 豔麗動人

 

1015 堂妹嫁女兒 我隻身搭高鐵來到台中

爸爸和家人都很忙碌 只好派我這櫻櫻美黛子

代表所有家人 前去道賀  討杯喜酒喝

 

舉家遷到台北四十多年  中部一帶 變得很不熟悉

過去10年中 來台中的次數  一隻手就數完了

幸好 我有個非常麻吉的表妹 她是我六阿姨的五女兒

聰明、活潑、開朗健談 滿腔熱血 且膽識過人!

 

二十多年前 我們在台北時 還曾當過鄰居

後來 兩個孩子都去美國唸書 她成了空中飛人

美國、台中兩地跑 這幾年 孩子都回台定居 

她還是到處趴趴Go

一個月當中 待在家的時間 還真沒幾天

我只要去台中 第一個 就先想到她

一向很有福氣的我 正好遇到她的空檔

一通電話 她就開車 到高鐵站 來接我去她家

 

好寬敞高雅的大房子 多年前來過一次

我們兩個 都很愛拍照

不同的是:她愛四處旅遊  順便拍照

而我 常常是專程為了去拍照而旅遊

 

下午 我們兩個在大書房 看她前陣子去美國喝喜酒

順便帶一大群家人去遊歷一個月的照片

即便是用高階的消費型相機 但是功能性非常好

她也很懂得構圖 照片都很精采 我們邊看 邊討論

 

最讓我佩服的是 她英文不通 也不太會講 大多用猜的

卻常在美國開車 由西岸開到東岸 從舊金山到佛羅里達洲

到處玩 台灣 也幾乎玩遍了

她很有方向感 不需要GPS 看看地圖 就上路了!

 

晚上喝完喜酒 她又來接我住到她家

隔天週日  我很想去「亞洲大學」走走

聽很多人說 那裡有非常漂亮的校舍和建築

她上網查了查地圖  拷貝下來

我們先到餐廳吃午餐 聊了很多很多

她的豁達人生觀 給我很多啟示

 

吃過飯 我們就上路

台中天氣真好 陽光普照 只是雲層厚了點

台北近一個月 又冷又濕 來這裡 還真覺得熱

對台中地理環境 一點概念都沒有的我

這才知道「亞洲大學」在霧峰方向 還滿遠的

從一條田間小路左轉進去 還以為標示錯了!

直到一棟原弧形歐式的大建築 出現在眼前

寫著「亞洲大學」好開心!終於到了!

 

停好車 旁邊正好是個荷花池

現在的荷花 正是最醜 也最雜亂的時候

花都沒了 半枯的葉子 高高的直立著

整個亂到不行!走來走去 看半天 根本無法取景

 

池畔 楊柳絲絲

豔紫荊一整排 在藍天下 紫紅豔麗的花朵 非常醒目

還有一盆盆的矮牽牛花 在逆光下 真是美極了!

很久不拍花的我 也不禁手癢起來

 

校地好大、好美呀!每棟建築都有不同的特色

樹木好多 在草坪上 畫出一道道樹影

還有好大的玫瑰園 可惜 現在的玫瑰花 又小又不美

這裡有個彎月形大池塘 種了睡蓮 金針花....

很多魚兒烏龜在水中嬉戲 還有建築的倒影

真是雄壯威武 兼具柔和與典雅…..

 

~待續~

#2.  藍天下的「豔紫荊」

 

#3.  像一支紫紅色 雞毛撢子

 

#4.  一朵花   有點孤單

 

#5.  滿地枯葉

 

#6.  紅紅的蹄甲形葉子  也很美

 

#7.  還有新發芽的嫩葉

 

#8.   陽光下  映著樹影



#9.   車子    躲在豔陽下避暑

 

#10.   矮牽牛 色彩鮮豔

 

#11. 花色繁多

 

#12.  喜歡這透光的感覺

 


#13.  一枝獨秀

 

#14.  成雙成對

 

#15.  互相依偎

 

#16.  黑白對比

 


#17.  紅得嬌豔


 

#18.  萬紫千紅




#19.   長鏡頭的散景表現

 


#20.  多美好的陽光

 

#21.  讓人感覺開朗無比

 

#22.  纖芒畢露

 

#23..  不論是一盆花

 

#24.   或一排花  就夠拍半天

 

#25.  枯葉的嘆息

 

#26.  荷池畔的樹影

 

#27.  楊柳青青 包圍著荷花池

 

#28.  玫瑰園的孤寂

 

#29.   一個人 有點寂寞

 

#30.  兩人作伴 多好!

 

#31.  與後面的背景  相互襯托

 

#32.  睡蓮池的風光

 

#33.  欣見金針花綻放

 

#34.  開得多嬌美

 

#35.  它  也是中國的母親花

 

#36.  燦爛的金黃

 

#37.  與睡蓮  共存共榮

 

#38.  奶瓶刷

 

#39.  各據一方

 

#40.  美麗的睡蓮池

 

#41.   黃鍾木

 

#42.  鮮黃色   點綴在紅屋綠地之間   非常醒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