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年 在澄清湖 中間是親家母的女兒


 

親家母 在自家種了許多花

 


民國76年 大姊一家  回台短暫停留   返美前夕所攝

親家母 抱著未滿週歲的"安安"


94年母親節   所有的媽媽在聚餐後合影   

媽媽狀況不甚佳     右二 即為親家母


 

親家母 是我姊姊的婆婆 她是一個十分熱情 好脾氣

善解人意的長輩

永遠一身高雅合宜 時髦明亮的裝扮

不管何時何地見到她 都如此一絲不苟

 

二十多年前 初次見到她 是和姊夫的哥哥 到我家來提親

身材 容貌十分佼好的她 數十年如一日的開朗樂觀 健談

臉上永遠掛著笑容

 

歲月 似乎不曾在她身上  臉上 留下任何痕跡

她很注重保養 和養生之道 年近80

任誰都會認為她~~永遠的40

身手靈活 聲若洪鐘 風趣幽默 愛唱歌 愛熱鬧

愛關懷週遭的每個人……

 

姊姊說她婆婆修養極好 從來不說別人的不是

更從來不發脾氣 說重話   我的姊夫也是這樣的人

她的長媳 不幸罹癌近十年

有時病情控制不好 難免脾氣也不好

但是 她總是體諒她 包容她  盡力幫助她

 

其實 我覺得姐夫的大哥也很偉大

要照顧生意  還有生病多年的妻子 及兒女

卻總還能保持那麼樂觀的人生態度 真是難得

他經常帶家人出去玩 也會大方的邀我們一起去 

一路上 看他貼心的幫妻子搬床 拿椅子

泡茶 削水果 餵點心 湯藥…….

還猛講笑話 逗我們開心

 

我問三妹說:嫂子這樣 到底是幸還是不幸?

她說:碰到了 也沒辦法 能積極面對 才是正確的人生觀

才是最難得的

或許 該說她很幸福吧 遇到好婆婆 好老公 孝順的兒女……

 

平日 親家母幫大伯照顧店裡的生意 日子過得忙碌而充實

偶而想來姊姊家 就自己撘公車來

她喜歡和人分享快樂 每次來 總是大包小包的美食提過來

如果我們在 她也要我們各拿一份回家

 

她最愛買衣服 除了自己穿得很漂亮

也喜歡買質料很好的衣服 化妝品 保養品

給大姊和外甥女 可惜 她們都不領情

姊姊生性保守 嫌太花俏不敢穿 

重要場合 只穿素雅 及膝套裝

平日 輕鬆打扮 也從不化妝

外甥女安安   已是大學生 喜歡自己配搭活潑可愛樣式

嫌她買的太華麗  穿起來像貴婦 老了20

 

所以 她常常退而求其次 問我們姊妹誰要

當小妹樂意接受 她就很欣慰的說:還是小妹最有眼光!

 

有一件好笑的事 就是她很愛乾淨 整潔

常常大姊一家人都不在 她來了 就到處幫忙收拾屋子雜務

看到每個房間書櫃裡的書 放得參差不齊 就動手幫忙整理

花大半天功夫整理完  還覺得很有成就感呢 

 

結果他們回來一看 傻眼了 差點昏倒……

原來 人家所有的書 是花了好多時間 分門別類擺放的

 

例如:外甥十幾年來所收集 瘋狂迷戀的世界各國地圖

照五大洲 由北到南排列好好的

 

姊夫 姊姊的工作資料夾 書籍 相片 …..

都按照年份、日期 和屬性 重要性….排列

 

外甥女的參考書 圖書 資料夾也各按其所放置

 

親家母這樣來個大風吹

所有的東西 都照高矮大小順序 厚度 顏色…..整齊排列

大家都找不到要的東西放哪裡  叫苦連天

只好千拜託 萬交代 希望她下次不要再整理了

 

我倒覺得她很可憐  真是 好心沒好報

巴不得她能來我家 幫我整理亂七八糟的雜物呢

因為我不善整理物品 對我來說 沒什麼差別

 

以前 媽媽生病住院 她一定提著補品 親自探望

現在 每隔一段時間 還大老遠 從台北跑去嘉義

安慰媽媽寬心養病

希望爸爸也好好照顧自己

 

她常打電話 問我們有沒有要去哪裡 她也要跟

大家都忙到沒時間玩  她就覺得滿無聊

有活動 她跑第一個 熱情參予

 

中秋節那天 她帶來好多健康美食

還一直邀我們隔天去她家 她要請客

熬不過她的熱情邀約

我們真的去給她請一頓 不但如此 她還到處張羅

讓我們人手一份帶回來

 

她開朗 樂觀 積極的人生觀

和不吝與人分享美好事物的性情

也同樣教導給她的兒女身邊家人..

這都是讓我敬佩她  該向學習她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