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東路的巒樹  大部分還只披上黃襯衫

 

天氣漸涼  有些欒樹   迫不及待添上紅色外套  ~~~拔得頭籌    喜孜孜的向路人炫燿


美麗的  "  紅 黃 綠 "三層色彩 ~~~為台北街頭     增添迷人丰采


看我 層層疊疊的吉普賽穿法 是不是更有韻味

 


熱鬧的市區     風華絕代   唯我獨尊     所有愛車    都臣服我腳下

 



迎著夕陽     想大聲呼喊  ~~~" 叫我第一名"

 

紅紅的椿象 模樣討喜可愛

在種子成熟時 吸取種子和樹皮的汁液

(照片取材自奇摩網路)

 

 

盼了好久 終於 等到台灣欒樹葉子 開始變色囉

今天下午 我特別去為它的迷人丰采  拍下數楨美麗的倩影

 

台北的行道樹 我以前並不特別留意

因為寶島四季如春    到處都是綠樹濃蔭   

所以 我特別喜歡欒樹  因為它豐富的色彩 層次的變化 

在一片綠的視野當中    顯得格外搶眼

也充分表現  秋的浪漫  和風情萬種

 

一個深秋的早晨 我開車上班   從敦化北路往南 右轉民生東路

中間的安全島上 一長排 呈現紅 三層色彩的美麗行道樹

隨著秋風陣陣吹拂  翩然飄下滿空黃色的小小葉子

任性的在空中翻飛漫舞

好像一場美麗的黃金雨    飄灑在我的擋風玻璃上

好迷人 好飄逸 好浪漫 啊......

讓我興奮得想大聲歡呼

往後每天開車經過  我滿心期待…..

它為我繽紛灑落~~~這一季的秋

 

原來台北街頭 已經到處可見她的芳蹤

敦化南路 民權東路 民生東路 …. 她們大排長龍

展現獨特的光鮮亮麗 

 

有一年 帶學生去「芝山岩」校外教學

回程   在門口附近一棵欒樹下

小朋友發現一大堆紅色小蟲蟲 爬滿整棵樹幹 地上...... 到處都是

像穿著鮮紅衣裳的小蜘蛛 靈活得到處爬

好可愛啊 大家都跑去跟牠玩

 

 

突然一疊聲尖叫傳來 :「哇 呀! 好恐怖呀!怎麼到處都是? 救命啊!」

嚇我們一跳

原來是班上一位白白胖胖的小男生 看到小椿象 見鬼似的

沒命的邊跑 邊跳  一直尖叫  那樣子 真是好笑極了

回到學校 還被同學取笑膽小如鼠呢

所以 現在只要看到欒樹

我就想到他哇哇亂叫的模樣    忍不住想笑出來

 

 

 

七、八年前 學校一位自然老師桌上 一大堆台灣欒樹的種子

像兩顆黑黑的小眼珠子 粘在枯黃葉片上 超可愛的

我跟她要了一些 回家種在後陽台保麗龍盒子泥土上

有六顆發了芽 迅速成長     葉子 越來越茂密

每次去洗衣服 發現它又長更高了

 

後來 枝葉實在太密  而且有150公分高了  

四處伸展   像座小森林

讓我幾乎沒辦法晾衣服

找一天 我費勁把它們移植到住家附近馬路邊

讓他得以自由生長 回歸大自然

 

過了幾個月  忽然被連同四週雜草一起拔除   只有一棵倖存

我天天開車經過    看著它日漸茁壯   心中充滿喜悅

 

當它長到2公呎左右   有一天   又被攔腰砍斷 我心如刀割

那陣子 刻意別過頭 不忍跟它打招呼

 沒多久  它又長出更多更茂密的羽狀小葉子

我知道 ~~~~它是為我  而活得欣欣向榮

 

幾個月前 附近開始蓋別墅

它竟然被連根拔起    丟棄一旁

我生氣的 跑去跟工人提出抗議  他們從善如流

又把根重新種入土裡 用繩子固定它

枯黑葉子掉光 又逐漸嫩綠起來 我很高興 它又活過來

 

每天騎車 開車經過 看它快被一堆雜草淹沒了

我知道 它很努力 在爭取生存的空間  很心疼它

 

但我也明白    這位生命的鬥士

總有一天 可以長得很又高又大

跟外面馬路上的同伴們一樣 

一起為生命高歌 喝采

 

欒樹 為都會區的水泥叢林    增添幾許浪漫色彩

我好愛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