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 是兩年前  "生命教育課程" 宣導

我讓小朋友回去訪問媽媽    了解自己到這世界來報到的始末

藉由文章的創作  小朋友更加感謝媽媽的辛苦付出

懂得感恩 並珍惜自己得來不易的生命

每個孩子 都是上帝送給媽媽的珍貴禮物

現代的孩子 是天之驕子 少子化  讓他們享受更多資源

對生命的熱愛和珍惜   卻越來越讓人憂心

 

以下發表的幾篇文章  在文筆 以及表達能力方面 都很不錯

而且是他們自己打字 傳給我的電子檔  在此與大家分享

  @

媽把我生出來,還把我從小養到大,生病帶我去看醫生,想吃什麼媽會買給我吃,謝謝媽媽。


@@

我的媽媽剛懷孕時很驚訝,因為他意想不到會這樣,接著懷胎四個月後才知道是
個小女生,到了84814號媽媽的肚子開始痛痛的,不過他還是正常去上班,
好不容易忍耐到了下班時間5點,才打電話給爸爸,我大伯載著爸爸,趕到台北載媽媽去醫院,媽媽近產房從915分到927分就生下了我,醫生說我的哭聲比
較溫柔,不像姐姐那麼大聲恐怖,我出生的體重是2900公克,我出院二到三個月
時,大家看我可愛,有時都把我的手拿起來親,可是姐姐卻以為大人們在咬我手指,
她也想試試看,就突然衝出來咬我手指,哇!我就大哭起來了,氣死我了。


@@@

我的出生時辰是8396日上午72分,媽媽說我是自然生產,體重3900公克、身高是51公分。
媽媽說我還是個小黑人呢!我很高興我能順利的生下來,看到這個美麗的世界,學到許多的東西,這都是因為媽媽的辛苦才生下我。
我要謝謝媽媽把我生下,也謝謝媽媽的包容和關懷,還要謝謝媽媽的照顧。以後我知道我的生日就是媽媽的「母難日」,最後我要祝媽媽永遠青春美麗和平安快樂!



@@@@

每年的530日是我的生日,九年前就是我出生的日子。
那一天媽媽辛苦懷胎十月生下了我,讓我出現在這美好的世界。
聽媽媽說那一天知識驚險萬分,幸好有一位很高明的醫生,幫媽媽生下了我,所以也是很幸運的一天。
媽媽的辛苦是為人子女所無法想像的,所以母親是偉大的,因此才有母親節的訂定,讓我們大家一起來懷念母親的偉大。

@@@@@

我出生於八十三年九月十九日凌晨,媽媽是自然生產的,剛出生的我,圓圓胖胖,有三千二百多公克,沒有很愛哭。最喜歡讓護士小姐洗澎澎,待在醫院三天後,媽媽就把我抱回家,取名叫「佳瑩」。
回到家後,我就變得很愛哭,讓來看我的人和照顧我的人,都很傷腦筋!漸漸六個月後,就不會那麼愛哭了。在我成長中,大約七個月大時,就已經會扶著東西站起來學走路,一歲時已經走得很穩了,所以阿公常常帶我去散步。
我有時喜歡摸阿公的鬍子,刺刺的很好玩;也喜歡趁著阿公睡午覺時,爬到
阿公房間,趴著偷咬阿公的腳指頭,嚇得阿公驚醒過來,阿公只有笑哈哈個不停!
學說話過程中,說出的第一次能讓人聽懂的話,不是‧ㄇㄚ ‧ㄇㄚ、不是ㄅㄚ ‧ㄅㄚ------,而是「ㄐ一ㄡ ‧ㄐ一ㄡ」,因為我常睡舅舅的床,而且覺得舅舅很奇怪,所以就對他特別有印象。
我覺得我以前很調皮、搗蛋,而且比別人成長的都快又高大,所以我喜歡以前不愛哭的我。



@@@@@@

民國八十四年八月七日是我的生日,也就是「母難日」,媽媽說:她
從八月五日早上就開始陣痛,但是醫生說還早呢!叫媽媽回去再運動。
於是媽媽回去後忍受著陣痛的痛苦,一直爬樓梯爬到腳都快斷掉了,希望我趕快出來,但是我一直迷戀著媽媽肚子中的宮殿不肯出來。
到了八月六日晚上十一點媽媽的陣痛更嚴重了,於是爸爸趕快送媽媽到醫院,但醫生說還早呢!惟已符合住院標準,於是媽媽又在醫院爬樓梯,到凌晨三點才符合躺在待產室標準。
但醫生說我在媽媽肚子裏睡著了,於是叫爸爸搖媽媽肚子叫我趕快醒來,當我還在夢中時,媽媽的陣痛已讓她「呼天搶地」,微血管破裂,最後我終於在晨曦中醒來,就在87日早上828分來到人間。
我要謝謝媽媽辛苦把我生下來,撫養我長大,我一定要做個乖小孩, 長大以後我要做一位跟媽媽一樣了不起的好媽媽。

@@@@@@@

媽媽懷我時候,我在媽媽的肚子裡拳打腳踢,一付急著要出來的樣子,而且還讓媽媽痛了一個禮拜,最後我終於跑出來呼吸新鮮的空氣了。
出生的那一天,爸爸沒有想到我很快的就出來了,要不是媽媽叫爸爸快一點,我就在半路上出生了,之後媽媽在醫院住了三天三夜,我們就回家了。
媽媽生我那十個月裡,有很多事情不能做,例如:爬高、不能在家裡釘釘子和不能在房間剪東西和縫衣服,所以爸爸和媽媽生我和姐姐的時候,都要很小心,不能出差錯。
謝謝爸媽把我從三千四百五十公克養到三十幾公斤呢!所以我要好好的聽從爸媽說的話,不要和爸媽生氣頂嘴,謝謝爸媽的照顧和叮嚀我們。

@@@@@@@@


媽媽肚子有我的時候,非常的辛苦,因為懷孕的過程中,常常會害喜很不舒服,包括嘔吐、沒胃口、挑食、喜歡蜜餞……等等。不久害喜慢慢減輕了,肚子也越來越大了。
一開始肚子非常的痛,腰也酸痛了起來,讓媽媽痛得受不了,到最後還是生不出來於是醫生向爸說明還是開刀比較好,對小嬰兒和媽媽都比較安全。
自從我生下來之後`,媽媽就下床到嬰兒室看我媽媽說當時我長有稀疏的頭髮、皮膚又白又嫩、真是可愛啊~~~
媽媽經過許多辛苦的日子才把我生下來,我想媽媽常常捧著大肚子`,要去哪都不方便一定很辛苦,媽媽謝謝您把我平安的生下,我從現在開始,一定讀好書,來報答爸爸、媽媽,請您們放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