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之後 脫下黑袍子 就將要.....各奔前程


畢業旅行      "三巨頭"  穿大學制服   參觀教學觀摩之後

燦爛的笑容  洋溢在高雄九曲橋畔



和我的   "超級麻吉"     畢業之前    在校園合影

 

11年前 三巨頭 在台北公館的聚餐合照  ~~~歲月已然留下些許痕跡

二年前又見面聚餐一次~~~~    因歲月實在太無情.......

照片 自己看就好  

 

從很久很久以前 我們三個就結下了金蘭
其實也沒有很久啦
就大學時代到現在 也懶得去算有多久
 
忘了我們是怎麼成為 麻吉
只知道從大學開始 我們就像三坨蔴糬
老是黏在一起 到哪裡都是三人行
我們自封為 "三巨頭
 
我們一起逛龍泉街
一起說別人閒話 (包括老師和同學)
看同一本筆記畢業 (通常是S的做得比較完整)
還一起參加暑期夏令營
一起到彼此家中拜訪
畢業旅行 因為趕時間 還三人一起共浴
反正 誰也沒佔到誰的便宜
 
最常一起做的 當然就是 東家長 西家短
班上共同不喜歡的鋒頭人物 都難倖免
這成了我們的最佳消遣
有什麼馬路消息 都會互通有無
 
她們兩個都很有異性緣 也很幽默 樂觀 開朗
L是方臉  S是圓臉  我則是長臉
三人在一起  正好湊成 幾何圖形
情誼深厚 永遠笑聲不斷
 
她們都有七個兄弟姊妹 我則有五個
有一次家裡沒人 我特別邀她們到家裡玩
晚餐時間 就央求她們做飯
因為 我不敢摸生豬肉 也從沒下過廚
雖然她們立刻看出我的奸計 還是很義氣的煮了一桌好菜 共享
 
還有一次 我們三個在房間大聊特聊 
正開心L 突然問我
椅子上覆蓋的隆起物 是什麼?
掀開一看  .....原來是我那個正念國中
超級害羞的小弟啦!
 
他本來在桌前看書  一見女生進房間
來不及逃  就把被單蓋在頭上
真委屈他了~~~ 那可是個大熱天ㄟ
這件事 我們笑了好久
 
S 開朗大方 嗓門大 愛說笑
她最大的利器 是笑起來很甜美
我和她參加夏令營
男生像蒼蠅一樣跟著她 讓我有點吃味
她是三人中最早婚生子的
另一半每天下課來接她
借書  送禮  追得很緊
一畢業 就趕快求婚 怕被別人追走
 
L 聲音低沉 動作含蓄 優雅 但是有一點歸毛
要求完美
她的筆記大都抄我們的 分數卻比我們高
一字字像刻鋼板似的 ~~~~真氣死我們了
 
她家住中壢 每天通車上學
最愛聽她報告在火車上的艷遇
把我們羨慕得要命 只恨自己家住太近
但是 通常都只有開頭 沒有過程 更沒結果
因為遇到她不喜歡的來搭訕
她就裝台灣狗蟻 把人家嚇退
 
最帥的 當然就是她先生啦
那是參加夏令營認識的同鄉
細心 溫柔到不行
聽說她畢旅的行李 是他整理的
每個口袋 都放通訊字條  以防萬一
 
遇到他 她的依賴性 越來越強 
因為男友太能幹  她只要當小女人即可
我們相約去S家好幾回了
她都不認路 因為有人帶路就好
所以夫妻倆 形影不離 不是沒有原因的
 
還有一件事 讓大家超感動的
L參加教師甄試 男友陪她全省走透透
幫她背教具 行頭
也不知考了幾個學校 終於得以在省立高中任教
 
伴侶 就是要這樣同甘苦 共患難 不是嗎
 
隨後 先生去英國公費留學 全家去陪讀了幾年
女兒回台 國中銜接不上
就在英國繼續就讀 現已是博士班學生
 
她們兩個都嫁軍人 婚姻幸福 兒女成才
生兒育女之後  我和S住台北   L住台中
有機會 我們三個 或兩個  仍會找時間
互相拜訪 聚餐 或電話聊天
 
我和L比較常聯絡 她先生在美國陪公子讀書
Messenger   偶而碰面聊天 
也用Skype聊近況  互傳家人照片
這篇文章  也是因他催生而來
在此至上感謝之意
至於 是否放照片 還得他們大印批可才行
 
我常想起 數年前 去台中找她
那晚   看她跪在浴室  仔細擦地板每個角落
這是她每天必做的工作 ~~因為她有潔癖
我   是絕對不會如此賢慧的
 
 
翻開相簿   看著我們三人行 
不同年代的巧笑倩兮  美目盼兮
同學情誼 能長久維持 不容易
一路走來 互相關心  彼此鼓勵
是最值得珍惜的
因為 我們之間 有太多共同的回憶
不下於手足和伴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