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又是油桐花開季節

 

近來的暈眩、耳鳴 真是把我害慘了!

幾乎所有活動都得停擺 若非親身經歷

絕無法體會這種病帶來的痛苦

 

一天又一天的暈眩程度 越來越嚴重

頻率和重度、強度 都在迅速增強

耳邊 老是有尖銳刺耳的蟲鳴聲

幾乎讓我感覺腦袋快要爆裂了

尤其獨處在安靜的密閉空間 更是難以忍受

 

那日 朋友聽我敘述 說可能是「梅尼爾氏症」

因為她14歲時 就曾發作 一週後痊癒

聞言 我立馬再去掛第三次耳鼻喉科

那位在國外研究 經驗豐富的醫生

決定馬上為我做聽力測驗

而且也證實了! 一顆心 不再沈浮不定

 

其實 幾年來 我一直有耳鳴現象

只是自己不知道 也都在可以容忍的範圍之內

但是 201210月 開始感覺頭暈陸續就醫

仔細回憶 寫了這半年來的就醫過程

竟然多達10多次 都沒人發現病因

之前 心臟內科、神經內科、耳鼻喉科、中醫師....

都無法確切告知 可能罹患此病

也沒有想到為我做任何檢查

似乎認為不是什麼重要的毛病

 

現在 我已經很難集中精神 思考一件事

甚至 一轉頭 什麼事都忘光光

三番兩次 身邊的提箱 帶出去卻沒帶回家

也忘了究竟放在哪兒?總要大費周章 才能尋回

 

持續暈眩 無法閱讀書報、雜誌

看電視 畫面快速移動 聲響又吵 還是只得關機 

在電腦前 坐了超過10分鐘 就得離開

暈到必須去躺在床上 但是尖銳的耳鳴聲

又讓我幾乎快抓狂

 

白天 我可以到附近去 緩慢散散步 吹吹風

看看花草樹木 感覺人生依舊是如此美好啊!

這種病 我上網查了很多資料

多數原因是長期睡眠不好 容易緊張、焦慮

所幸 高血壓測試了一個多月 發現不是暈眩主因

停藥後 血壓也都正常

晚上九點多 就累到趴 以前習慣熬夜

我體認到~必須有正常的作息 才能恢復健康

 

油桐花又開了!最近一個月的外拍 只能忍痛放棄

昨天早上去散步 發現附近山邊 就有一棵油桐花

開得很茂盛 可惜沒帶相機

用智慧型手機拍照 我無法熟練正確操作

螢幕反光 又看不到拍照成果

只好撿了一大堆 回家邊拍邊玩

 

今天早上 特地又帶了相機、腳架 開車前往

農夫看我又來 拍了一個多小時 下起大雨來

他一直催促 說中午了 他要鎖門

我才依依不捨的道謝 告辭回家

 

油桐花 看似普通需要用心思來造景

才能顯出她的非凡氣質

老師常說:「攝影 要單純 不要單調」

在家自己亂玩、亂拍 找了一堆道具來造景

本想點幾支香 營造煙霧裊裊的意境

誰知弄巧成拙 竟然粗手笨腳

把外套燒出幾個小黑洞 真是啼笑皆非啊

 

專注做一件事 或許可以暫時忘卻病痛

至少 家是個堡壘 感覺安全些

現在 任何聲響 都讓我感覺很難忍受的吵雜

天啊!整天不知要做什麼才好?真是度日如年

 

看醫師的神情 復原時間 恐遙遙無期

中醫治本 西醫治標 現在中西合璧 雙管齊下

只要遵醫囑咐 多休息、放輕鬆、按時吃藥

相信假以時日 會還我正常與健康

為自己加油囉!

 

P.S~以下兩篇 是去年到「粗坑窯」拍的油桐花

很喜歡那裡豐富的人文氣息 和藝術風

2012 桐花情(上)

粗坑窯 藝術空間 桐花(下)

 

#2. 每年 都要趕這場熱鬧

 

#3. 才會覺得日子充實

 

#4.  多采多姿

 

#5. 油桐花樹下  如下了一場白雪

 

#6. 樹上一團團白花

 

#7. 有如新娘手上的捧花

 

#8.  油桐花 也可以給人華麗的感覺

 

#9. 看著這場五月雪

 

#10. 心情 都飛揚起來

 

#11. 菜園裡的倒影

 

#12. 是不是 有一股特別的神秘風味呢?

 


#13.  就算是普通的小菜園  也 頓時添了些許氣質

 


#14. 因為油桐花 本身就具有氣質美

 

#15. 雪白的花瓣+鮮紅的心

 

#16. 春雨 來得又急又快

 

#17. 讓人愛不釋手 靜靜欣賞她的優雅

 

#18. 品味她的香氣

 

#19. 聖潔的油桐花

 

#20. 如純潔的天使

 


#21.  沈靜 優雅

 


#22. 搭配深濃的顏色

 

#23. 特別讓人喜愛

 


#24. 只要三兩朵

 

#25. 氣質 就高雅起來

 


#26. 為自己的健康祈福

 

#27. 逆光下的通透感

 

#28. 幸福之感 也油然而生

 


#29. 可愛小豬 來湊熱鬧

 

#30.  春雨綿綿

 


#31. 蕨類的翠綠

 


#32. 更顯出她的靈秀

 


#33. 冰清玉潔

 


#34. 鮮豔的色彩

 

#35. 最能襯托她的純潔無暇

 

#36. 空靈 與熱鬧繽紛

 

#37. 恰成強烈對比

 


#38. 豐富的色彩

 


#39. 搭配營造的光影

 

#40. 非自然光  也可以營造光影

 

#41. 和神秘氣氛

 

#42. 豐盛的饗宴

 

#43. 心心相印


 

#44. 是否 也很動人呢?

 

#45. 希望您也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