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百泉溪畔的小瀑布  ~小而美的感覺(  快門1/4   光圈14F)

 

四月19日(星期六) 教師會主辦的活動

是到桃園復興鄉的「桃園仙谷」旅遊

事前 我未細看景點介紹

到那裡大約九點五十  一路上看不完的花草樹木

讓我拍得不亦樂乎!

 

從台北出發時 天氣陰陰的 一到桃園 太陽當空微微笑

走在園區  陽光強烈 拿著相機無法撐傘

又不喜歡戴帽子 怕壓扁我的頭髮

在彩虹花田區 忘我的猛拍 曬得頭昏腦脹 快脫一層皮了

 

同事們跟著導覽 很快就走到用餐區

滿園五顏六色的花卉  遊客不算太多

也許太熱了  似乎引不起同事們太大的興趣

11 大家就坐在那裡 等著吃午餐

點了快半個鐘頭 還是沒送餐來 或許假日人太多了吧!

我早已按捺不住 趕緊利用空檔 跑到旁邊的小溪谷看看

 

水流不大 溪谷裡 佈滿青苔覆蓋的大小巨石

實在有點舉步維艱 暗藏危機

 

我想起:上次老師要帶我們去老梅石漕拍照

我特地去買了雙溯溪鞋 結果記錯時間 沒趕上

第二次要去 又因下雨取消;第三次 半夜兩點 我起不來...

那雙鞋 到現在還沒舉行過~下水典禮

早知道 今天帶來 不就可以...如入無苔之地 

隨心所欲....溯溪而行了嗎?

 

因為不知道.....這裡有百泉溪的瀑布景點 

所以也沒帶我的腳架

只好 再度施展我的~龜息大法....閉氣功

挑戰我的極限 ~ 1/3 或 1/4秒 慢速拍出的流水

果然也有煙霧飄渺的迷幻之感

至於光圈 就憑我的第六感 隨意調整了

 

為了搶時間 我有點急 在石頭上 如猴子般跳來跳去

尋找最佳角度   忽然腳底一滑  差點成了落水狗

向來平衡感很差的我 彷彿那走高空繩索的表演著

一時失去平衡 跌跌撞撞 真是險象環生 驚險萬狀!

 

自己落水泡澡不打緊 我的新相機 才第二次出任務

可不能撞機泡水  壯烈成仁   否則….鍛羽而歸  後果不堪設想

剎那間 如有神助  我竟然在一陣踉蹌之後 突然穩住陣腳

哇!好險!驚魂甫定的我  嚇出一身冷汗!

 

站定腳步之後 繼續拍我的流水小瀑

因為害怕再度滑倒 只能遠遠的拍 或原地360度轉圈

或高或低、忽左忽右取景

甚至 .由上往下 拍那...有如大江東去 奔流不息的淙淙泉水

 

算算該回去享用 ...那早已冷掉的紅燒牛腩飯!

百般不捨的 快快往上 走回餐廳

結束我~印象小瀑的浮光掠影!

 

聽說還有一個~靈犬瀑布

因為用完餐 就得繼續下一個行程 無暇去尋找

回校之後 詢問曾去觀瀑的同事

據說 也只有小小的落差 

讓我頗感欣慰 覺得不再那麼遺憾了!

 

(2)小白馬   快速奔騰

 

(3)撞擊巨石  水花四濺

 

(4)靜靜的小瀑布


(4)落差雖小  依然有賣點

 

(5)層層相連

 

(6)環環相扣

 


(7)寂靜無聲


(8)加速奔流的急湍


(9)紅葉相伴

 

(10)忽而激昂


(11)忽而沈默

 

(12)有時 要謙沖為懷  行事低調


(13)有時 要充滿幹勁  勇往直前


(14)終究能....柳暗花明又一村


(15)使用  1/320秒   F5  讓水珠凝結



(16) 對照  1/3 秒  F16  的效果

 

(17)如青春年少的盡情奔放

 

(19)似光陰匆匆


(20)片刻不停   一去不返


(21)溪中 一隻正在痛快淋浴的小白犬  

 

(22)盡情享受清涼的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