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快沒了??   你吃.....第幾碗啦?


喔!怎麼又是這些青菜??!


肚子好餓了!

 

滷肉飯 真香!


生菜沙拉! 備材料 最麻煩!

 

土雞肉 很好吃耶!

 

 

又到了該吃飯的時間

我常常在煩惱:不知道....吃什麼才好?

經常因為懶 冰箱翻到什麼水果就吃 這樣最省事

填飽肚子這檔子事 真的超麻煩!

沒有比家庭「煮」婦 更困難的職業

 

如果能發明~ 一餐 只要吞幾顆藥丸 多方便

當然 對很多美食家而言 絕不會苟同

 ~人生在世 是最大享受

不能享受美食 活著 還有什麼意思呢?

這我也知道 問題是誰要去煮?

天天吃外面 也不是辦法

花錢、花時間、又不衛生、不健康…..

 

自己煮 從最傷腦筋的採買、洗菜、切菜..

在廚房忙和半天

家人 三兩口吃光光   一點都不合經濟效益

最後 還得清理廚房流理臺、地板

洗一堆油膩膩的鍋碗瓢盆盤真是煩呀!

 

孩子小的時候 我在冰箱貼張 menu 接受點菜

上面有二十道快餐:水餃炒飯、雲吞、鹹稀飯….

等等 好像餐廳喔!

到了吃飯時間 我問孩子:要吃什麼?

他們在冰箱上看看 說:紅燒牛腩飯~ 沒問題!

馬上掏米煮飯 把太空包加熱 淋上去 OK啦!

也虧他們還小 不太挑食 有什麼吃什麼

反正都在 menu 你不吃 餓死活該!

 

現在就沒這麼好伺候 外食習慣養成 嘴巴挑得很

但是外食 也會吃膩 也會煩惱~到底吃什麼?

為了家人健康 我還是儘量自己下廚

反正他們愛吃的 就那幾樣 我也懶得傷腦筋

你想換新口味沒人賞臉 等著自食惡果吧!

 

女兒大學要畢業了 還煮不出一桌像樣的菜

連洗一把青菜 都要花30分鐘 洗到葉子快爛掉

盤子裡那陀...黃黑之物 不知道是炒蛋 還是荷包蛋?

不若兒子的荷包蛋 像日本國旗 比早餐店的還專業

 

她大一 在西餐廳打工過 到現在

還是只會「焗烤馬鈴薯」

我罷工時 她只吃會做這個 也不敢嫌吃膩了!

兒子比較有做菜天分 他會上網看食譜 自己採買

煮好還來跟我分享

我罷工時 他很有主見:自己翻冰箱、櫥櫃..

親自下廚  三兩下就香噴噴上桌 

好好款待自己的腸胃

 

其實 我也不擔心女兒的將來

我剛結婚時 連白飯都煮成半稀飯 難以下嚥

生平第一次 把生雞肉煮熟  看到那鍋美味的滷肉

自己都感動到不行! 她已經比我強了!

她可以選擇~ 嫁有錢人 當少奶奶 

也可以嫁給會下廚的老公

或廚師(這點我不保證...誰整天待在廚房

回到家 還有精力做菜??)

或者遇到好婆婆……

可以確定的是~絕不要全家大小回娘家吃晚飯!

 

雖說 煮頓飯很麻煩

但是我一向認為~不開火的家 不像個真正的家

家人不在一起吃飯 感情會疏離

所以 即使再麻煩 再懶惰 我還是儘可能下廚

我喜歡家人一起吃飯的感覺

如果孩子都不回來吃飯 我還會有一股失落感

一個人吃飯 真是無聊又無趣啊!

 

我曾寫過兩篇小品 關於肚皮問題的疑難雜症:

食物偏好

食物偏好(2)

 

以下是我們小朋友的小日記

看了之後 就可以證明我所言不虛

~「吃」 真是一件麻煩事!

 

 

冬瓜封 ~ 入味又美味

 

蝦仁蒸蛋~令人食指大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