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 終於來到久仰大名的「海生館」


 

三個多月前 小妹就規劃了一次家族旅遊

時間在2013年元月20 去墾丁 住高級的 Villa度假村

30 沒去墾丁了 讓我十分期待

雖然 安排年底要動一個脊椎的大手術

卻樂觀的堅信:到時候 去度假 絕無問題!

 

眼看 出發的日子 越來越逼近 我卻只能一直臥床休養

忍受骨肉分離的拉扯、不適 和腰痠背痛 全身的無力感

三妹、弟弟、小妹 都相繼來家裡探望我

艱困的拄著柺杖 舉步維艱 看來似乎很令人擔心

三妹甚至在幾天前勸我乾脆不要去比較好

 

「我當然要去!躺了三週  我都快悶壞了!」

強迫自己 開始在客廳練走 再大膽些 下樓去社區逛一圈

竟花了一個多小時 休息數趟 才回到家

總之 我是一定要去的啦!愛湊熱鬧的我 怎能錯過?

 

19日早上八點多 我和三妹提前一天 先搭高鐵到左營

再換共乘計程車 花了快兩個小時

過中午 才到屏東後灣的「海生館」

入駐附近民宿 放好行李之後 慢慢步行到海生館

 

天啊!好大的停車場 卻都空蕩蕩的

因為隔天才開始放寒假 今天仍是旅遊淡季

落山風 非常強勁 連帽子都被吹跑

頭髮狂舞 幾乎站不穩 走了快一公里 才進入遊客中心

先享用午餐 小籠包、涼粉、肉骨茶  然後買門票進入

 

以前常在部落格 看到介紹海生館 慕名已久

很喜歡這裡的建築風格有特色

最先參觀「珊瑚王國館」

因為我們都好喜歡瑰麗的珊瑚世界和熱帶魚

走入長長的海底隧道 好多的大魚、小魚

在四周 頭頂 游來游去

彷彿置身在海底世界 真叫人興奮 看得目不暇給

 

因為醫生囑咐:三個月內 不可負重 所以只帶小P相機

壓克力會反光 魚兒游泳速度又非常快

要捕捉到精彩鏡頭 真的很不容易

連最大的 F2.2大光圈 快門都不到 1/20

10 也難有一張清晰的!

但是 我們依然興致勃勃 拍個不停

 

下午三點 有一場在大洋池餵「鯨鯊」的精彩節目

坐定位置 開始等待

好大的水族館呀!是目前東南亞最大的單一展示館

白色鯨鯊 好大、好長 背後條紋 帶著白色斑點

還有更多的各種大小魚群 跟著牠繞

 

我懷疑:小魚不會被牠吃掉嗎?原來 牠是吃浮游生物的

因為肉質十分滑嫩、爽口 像豆腐 所以又叫「豆腐鯊」

大嘴一張 難免有許多魚兒入口

牠鰓後兩側 有四道窗戶似的開口

可讓魚兒 重返大海洋 只過濾細小的浮游生物 留下當食物

 

16 X 4 公尺展示窗 旁邊還有一個螢幕

可以看到水面上的人員正在丟食

我以為是像大葉高島屋一樣 有潛水人員下去餵魚呢!

~待續~

 

#2.  民宿四周  開了許多美艷的玫瑰

 

#3.  房間 門外的小水池

 

#4.  我們住的民宿

 

#5.  先在遊客中心 吃過午餐  再參觀

 


#6.  進門 一個太平洋親水廣場  有很多造景

 

#7.  這又是另外一個「鯨魚廣場」

 

#8.  從海堤廣場

 

#9.  進入珊瑚王國館

 

#10. 裡面寬廣的空間

 


#11.  很喜歡這個建築設計

 


#12.  充滿流線感

 


#13.  曲線構圖最美


 

#14.  觸摸池 可親手觸摸海星 海參 海膽 等海洋生物

 

#15.  珊瑚王國館

 

 

#16.  最喜歡看瑰麗的珊瑚了

 

#17.  海葵和小丑魚

 


 

#18.  軟綿綿的搖擺

 

#19.  活珊瑚和熱帶魚

 

#20.  繞著巨大圓柱型水槽 緩步下潛

 

#21.  珊瑚海域  是海洋中的熱帶雨林

 

#22.  陡峭的礁壁

 

#23.  為了適應海水深 度地形 光線變化

 


#24.  有各種不同的珊瑚種類

 

#25.  熱帶魚 悠游其間

 


#26.  海藻森林的巨型海藻  展示缸 長寬各10公尺 厚56公分

 



#27.  這是中國鱟(音ㄏㄡˋ)形狀像螃蟹 甲堅硬 尾巴細長 像劍

不知牠要如何翻身?

 


#28.  仿造沈船底部  

 

#29.  穿梭在甲板船艙之間

 

#30.  這裡有好多獅子魚

 



#31.  薄如蟬翼的尾巴  像隻花蝴蝶 牠可是有毒的喔!

 


#32.  進入海底隧道

 

#33.  隧道長84公尺

 

#34.  150萬加侖的巨型人造海洋

 

#35.  觀察珊瑚礁生態

 


#36.  活力充沛的魚群

 

#37.  彷彿親臨絢爛多彩的海洋世界



#38.  魟魚輕盈的游泳  姿態十分優雅


 

#39. 兩隻可愛的白鯨魚 超級可愛

 

#40.  原來鯨魚的魚鰭  也是有關節的

 


#41.  表情豐富的大魚

 

#42.  美妙的海底世界

 


#43.  進入台灣水域館的大洋池

 

#44.  壓克力玻璃  寬16公尺 高4公尺

 

#45.  是目前東南亞最大的單一展示館

 

#46.  鯨鯊  成魚體長可達18公尺以上 重40公噸  是海中最大的魚類

 

#47.  這隻 重2500公斤 長6公尺

 

#48.  在台灣東部海域被捕獲

 

#49. 各種魚兒都有

 

#50.  牠們壽命可達80年以上  這隻只有8歲 算是幼年的小魚  吃浮游生物


 

#51.  解說小姐 精彩的介紹

 


52.  左邊螢幕  是上面正在餵魚的實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