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52年離開東勢之前 爸爸幫我們四姊妹 及阿伯婆 小表哥 在東勢車站拍的照片

這火車站 後來也廢除 火車不走這裡了!

中間穿花洋裝的 就是二表姐(我站在媽媽前面)小妹那時只有三歲 超可愛的!

上個月才一起去阿里山玩   沒想到 和東勢表姊 很快又見面了!

此刻  和上面照片  相隔45年了!


兩對佳偶  也二十多年沒見了!


可愛的小黑



 

 

 

早上 從台中出發去東勢途中 和二表姊聊起我東勢有個舅媽

我們小時候住東勢 是鄰居 跟他家人很熟

12月他們到阿里山玩 我們才又見面

不知道有沒時間去找她?

 

表姐一聽她名字 驚呼說 他們以前也很熟啊!

而且 還來台中 吃過她的喜酒呢!

原來這個二表姐 曾在東勢工作四五年吧!

她是我阿姨的女兒 媽媽表哥的女兒 她當然也會認識啊!

真是太好了!於是我撥個電話 她很歡迎我們去呢!

 

在梅子車站遊玩時 已接近中午

東勢表姐又一再來電 要我們過去吃個便飯

姊夫本來想:不好意思….初見面就打擾

覺得我們應該在外面吃完再去

但是她很熱情 說已經準備好了 於是我們真的去叨擾一頓囉!

 

這位表姐夫 是高中物理老師退伍

我在30年前的喜宴見過一次 他很幽默又風趣喔!

兒女都在忙著事業 他們兩個退休後

在附近買了兩分地種菜

黃昏時分 兩人相偕除草 種菜 喝茶 聊天 看風景...

姊夫晚上也兼兩個課

我覺得~像他們這樣....少年夫妻 老來伴!真好!

澹泊名利 種種菜 逗逗小狗 生活平淡中 見幸福

人生 夫復何求??

 

上次大家去阿里山 他就為了家裡兩隻女兒養的狗狗

走不開 所以沒去

其中一隻小黑狗 鄰居孩子喜歡跟牠玩

所以孩子都稱呼他~小黑阿公

他說:白天拿鋤頭 晚上閒著沒事 就彈彈女兒放家裡的鋼琴

他只會用單手彈「小星星」

鄰居小孩常常抗議說:小黑阿公….別彈了啦!

只會....一閃一閃 亮晶晶…..好難聽喔!

聽得我們都哈哈大笑

 

我這表姐 很漂亮又溫柔 小時候常幫我畫紙娃娃

她和家人 對我們很好 我們離開東勢四十多年 都還常保持聯繫

以下這篇文章 有我對她的描述

童年的記憶~~~玩樂篇()

飯後 去他們菜園看看 這裡空氣好 景觀很不錯喔!

兩位姊夫閒聊起來時 發現他們也有親戚關係

彼此認識的人還真不少 而且都是同一年次呢!

 

表姐說 他和同鄉的姊夫婚後 看以前照片

都被某位老師教過 才知道他們小學時候 曾是同班同學

以前男女授受不親 我表姐是個很害羞內向的人

她都不敢看男生一眼 所以根本不認識他呢

哈哈!真是好好笑啊!

 

正是~有緣千里一線牽 無緣相對不相識呀!

這兩對夫妻 婚姻生活都非常甜蜜

真是兩對~~天生佳偶呢!

 

三位表哥和二表姐家人大合照(這些  都是我翻拍的照片)

 

這張 加上我大表姐和姊夫  還有一位....現在已經過世的阿姨(小妹 差點送給她當女兒)

 

二表姐夫妻 和兒女 姪兒合照

 

二表姐 全家福

 

這位表舅 是媽媽的遠房表哥 英年早逝  我對他還有印象

剛好 看到桌上有他的照片 ~~他是個很溫和的大好人


夫妻感情濃郁的二表姐 有個好好先生


可愛 幸福的表姐夫婦


生活甘於平淡   就是幸福


菜園風光


因為沒灑農藥   蔬菜上都有菜蟲   你看到沒?


種菜給蟲吃


到處都有梨園


菜園  有美好山景可觀賞
 


我們都是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