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粗坑窯藝術空間 典藏本土珍貴的雕塑作品

 

 

五月雪油桐花 早在四月中下旬

就已紛紛在全台各地盛開

攝影人和喜好她的民眾 絕不會錯過

 

客家人 最推崇油桐花 近幾年在苗栗等地

都會展開盛大的桐花祭活動 促進觀光

其實 北、中、南 到處都有油桐花的蹤跡

還曾看過一張宣導本子 介紹各地賞桐花的景點呢!

 

十年前 常和家人到汐止的汐萬路山區賞花

那時還沒學攝影 只覺得白花飄落滿地 真的很美!

喜歡攝影後 自己也曾去過多次

還有夢湖 翠湖 都在家附近 也是我獵影的地點

但此季節 總是細雨紛紛 綿綿不絕

桐花最怕雨水摧殘 一不小心 今年就錯過最美的花季

 

前幾年 曾和同事去東勢林場 看到最盛大的花季

有如雪景 鋪滿一條條步道 令人印象深刻、難忘

土城的桐花公園 美則美矣

卻感覺沒有甚麼特殊的背景 可以搭配

 

桃園龍潭的小粗坑古道 是我第一次來

山路很不好走 但附近有位雕塑家 很努力創作了不少藝術品

還開了家簡餐餐廳~「粗坑窯藝術空間」

藉以展示他的藝術作品 老師曾來過數次 她很喜歡這個點

因為桐花的清新 和陶藝品的古樸 搭配起來 感覺非常棒

格外有一種樸實無華的美感

 

這天 我因為獨自誤走登山步道

比別人晚來了一個多小時 三點半才到

很多人都已拍過很多作品 也吃飽了

我沒有點餐 充分利用時間 穿上雨衣 快速的到庭院中取景

這裡的藝術品 據說已經少了很多 大多是茶具

 

去年 到翠湖外拍時 因為雨下得超級大

我以為取消外拍了 在家望雨興嘆

誰知老師和一些無法連絡到的同學 依舊冒雨前來

只得辛辛苦苦 去撿來兩朵爛爛的小花

一群人 躲在旁邊小小的土地公廟

靈機一動 就地取材 用廟裡的香和擲筊當素材

拍出相當夢幻的作品 這一拍 就拍了一上午

 

一個無心插柳的好點子 就此聲名大噪

這次 班長也準備了好粗的環保香 可是煙卻很少

幾組人馬 有的排隊 有的幫忙搧風點火

就這樣 在外頭雨水澆灌的小空間

一朵花 就可以玩一下午

因為煙很小 有時又朝相反方向吹

用連拍 也難得有一張煙霧裊裊的感覺

但 就是好玩呀!

 

五點鐘 天逐漸暗了下來 很多人都紛紛告辭 回家

經過大門 才發現還有很多藝術品 可惜已經沒時間拍了

早知道 來了以後 應該巡視一遍 好好找些題材

所以 光是那香煙繚繞的鏡頭 就拍了幾百張

簡直玩瘋了呀!

 

回程 竟然看到好大的夕陽 只剩半個鴨蛋黃

緊接著 滿空通紅 竟然出景了!好奇妙的氣候呀!

#2. 慈眉善目

 


#3.  佛手 佛心

 

#4.  你是我的依靠 

 

#5.  反狗仔?


 

#6. 讓我好好想一想!

 


#7.  一碟清香

 

#8.  賞景圖



#9.  慈祥的阿嬤

 


#10.  點綴

 


#11.  作者肖像

 


#12. 青蛙的大嘴

 


#13.  紅與白

 

#14.  生命的價值

 


#15.  雙色花

 


#16.  一杯滿滿的祝福

 

#17.  如煙

 

#18.  如夢

 

#19.   一縷青煙  瞬間消失無蹤

 

#20.  作伴

 


#21.  你在看我嗎?

 

#22.  令人欣羨的身材

 

#23.  她比我美???誰說的??

 

#24.  品茗

 


#25.  送你一朵油桐花

 


#26.  又翻牆囉?

 


#27.  歡迎光臨

 


#28.  騎牛圖

 


#29.  心中自在歡喜

 


#30.  窗外的世界

 

#31.  很有鄉土趣味

 

#32.  藝術家天堂

 

#33.  盡在此

 

#34.  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