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民女....叩見女王陛下

北海岸最著名的風景點~野柳

前陣子 因陸客趙老大 一時興起

在上面刻字 留下污名

而再度聲名大噪 鬧得沸沸揚揚

 

四月21日下午 我獨自開車前往

不為慕名而來 錦上添花 實在是太久沒來

想來尋找那份...遙遠的記憶

 

這是我第三次來野柳看奇石

第一次 是小學四年級暑假

最愛我們的伯父 從台中帶堂弟妹來台北玩

找我和三妹也一起去野柳

 

記得那天 熱到快中暑 海邊是沒有樹蔭的

海邊數不盡的岩石 吸熱之後 像個大烤爐

我們被烤得快昏頭了

回來看照片 記憶中只有女王頭和仙女鞋

還有林添禎勇士的銅像

(曾發表於此文~童年歡樂暑假

 

26年前再來一次 在燭台石拍了幾張照片

其餘 仍舊沒有絲毫印象

 

現在 它有個大大的名號~「野柳地質公園」

旁邊還多了個海洋世界和特產街

而且要收50元門票當清潔費

那天雖非假日

可是有幾個大陸團觀光客和一些散客

雖然是個陰天 沒有藍藍的天空當背景

至少 不會再被烤焦

 

一段大斜坡步道之後 就是海邊的蜂窩狀岩石

雖然在格友家看過野柳圖片

但是沒有親自來 是不會留下深刻印象的

原來這些像人頭的蕈狀石

都散置在海邊廣大的岩石平台上

我還看到像老薑的岩石 真是維妙維肖!

 

眼光 朝燈塔方向搜尋

很輕易 就可以看到遠方的女王頭

優雅的身影 是那麼特立獨行 與眾不同

 

細細的頸項 梳著高高的髮髻

顯得特別高雅、端莊

其他岩石 又圓又鈍 看起來就像他的侍衛和女婢

簇擁著女王 日夜站在野柳海邊

眺望無邊的天際和大海 數十年如一日

 

沿著海邊步道前行

沙漠中 最熱鬧的綠洲 想當然爾 是女王頭

四周圍滿觀光客 大家都爭相一睹她的風采

想來 她仍是野柳最大的賣點

大家 都是衝著她而來的吧!

 

越靠近它 越難以置信 ~她是這麼纖弱、嬌小

記憶中 她是滿高頭大馬的呀!

可能 我以前太小

而且四十多年過去 風吹日曬雨打

她也漸漸老邁 形體越來越小 脖子越來越細

真讓人擔心~有一天脖子會應聲斷掉

那真是太悲慘了呀!

 

發生刻字事件之後 旁邊多了警衛 嚴密看守

若有人想更親近她「嗶嗶」哨子聲就會響撤野柳海邊

讓人不敢有踰越規範的非份之想

 

好多陸客排隊等著與她合照

有人不耐久候插隊  差點發生爭執

等那些貴客離去 才輪到我們這些台客

慢慢拍、仔細瞧

既然 二十多年才來一次

難保下回還有機會晉見女王

我也想把握難得機會 與她一同入鏡

 

拜託一位帶小孩的媽媽幫我拍

第一張 因為我和女王保持相當距離

中間間隔太大 女王鼻子碰壁了!

她又熱心幫我多拍了幾張 才讓我心滿意足!

 

其實 這裡還有很多奇岩怪石 也不必都擠在女王身邊

「仙履石」 看起來也好小

隔著海溝 在危險的岩石那邊 只能遠觀

還有燭石台、大象、鯨魚、星球

 

不能跨越紅線 否則 可能被吹落海

重要的是 這裡已經禁止游泳

可能因為林勇士犧牲性命 換來的教訓吧!

 

四點多 我走出公園

在特產店買了些魚乾、蚵仔乾

經由高速公路回到台北

結束這場~野柳覲見女王之行!

 

(2) 44年前 和三妹及堂弟妹 攝於「野柳女王頭」

風化的情況 可做比較  脖子細了很多

仍有殘留痕跡可循

(左邊的長腿妹 就是在下...姑娘我)

 

 

(3)野柳餐廳後面的漁港

 

 

 

(4)漁民正忙碌著 準備出海

 

 

 

(5)看到大海 總讓人興奮

 

 

 

(6)戴眼鏡的岩石


(7)緊緊依偎

 

(8)地上的面具石


(9)蜂窩蕈狀石群~ 竟然有人......爬上去耶!


 

(10)遺落的字母

 


(11)奇妙的海邊岩石

 


(12)熱情如火   難分難捨

 

(13)魚兒上岸 做日光浴



(14)仙女   匆匆返回天庭...

 

(15)遺落人間的一隻鞋

 

(16)仙女鞋   別來無恙

 


(17)蔃褓娃娃 吃母奶最好!

 


(18)大象游泳

 

(19)望海的日子

 

(20)眾裡尋它千百度

 

(21)卻在燈火闌珊處

 

(22)野柳  就靠她的盛名

 

(23)招攬更多的觀光客

 

(24)爭相一睹~女王風采!

 

(25)不同角度欣賞



(26)警衛嚴密把風   誰敢越雷池一步?




(27)終能再與尊貴女王  一同入鏡

 

(28)但願~女王陛下  歲歲年年    常立於此

 

(29)感謝伯父~當年拍的珍貴黑白照片佐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