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第一次  看到植物園 紫藤花開

 

相信:第一次見到紫藤花的人 沒有不喜愛她的

有幾年時間 我到處找紫藤 拍紫藤

每天做著紫色的夢

 

不知為何 有好幾年 沒有刻意去追逐她美麗的芳蹤了!

也許 我已拍過太多 缺乏新鮮感 

也許 我拍照的題材 越來越廣

已不限於花卉 分散了我對她的注意力

也許 它的花期難以捉摸

每次想起時 都已開過了 只好期待來年

 

初認識她 應該從習國畫的寫意花鳥開始吧!

老師熟練的筆觸 在宣紙上瀟灑揮幾筆

那隨風搖曳的串串紫花 就此深印在我腦海裡

卻始終無緣親眼見到

 

三妹告訴我 可去他兒子學校拍 立刻專程去拍了

花架上 大片紫色 浪漫極了 讓我魂牽夢繫的 狂追了好幾年

每每看到國外那長長一串 如紫色瀑布般的圖片

心 就飛過去了!

 

大概是三、四年前吧!

格友拍到淡水一家餐廳 有條長長的紫色隧道

我開著車子 就去追逐 找了好久 繞了很多冤枉路

才終於找到 已是夕陽西下時刻

把握機會 拍下逆光的紫花 深深陶醉在這片紫花海當中

 

上週 我計算著:櫻花追完 該換紫藤了吧?

又開車去找 卻徒勞無功而返

記得 那時老闆曾告知 租約期滿 要搬走了

果真不見蹤影 好生失望!

 

承蒙新北市攝影學會楊理事長

在FB上告訴我:植物園的紫藤花開了!

對呀!我夏天常去拍荷花 怎麼就沒想到她的紫藤?

因為 夏天時 花架上是橘紅色的凌宵花

我只對她有印象

 

昨天 趁上班之前 趕緊跑去植物園拍紫藤

雖然沒想像中的多 卻也還有不少小串紫花

讓我好開心!

為了試用我新買的CANON類單眼

我刻意不帶單眼&小小白鏡頭

就是想看它功能性強不強?

也順便換幾種不同模式玩一玩

 

好多民眾路過 看到我在拍 也拿出手機拍攝

當然 也有單眼相機族 專程來訪的

他們說好香 我湊近鼻子聞 怎麼就是聞不到呢?

鼻子不靈的我 一向只聞得到桂花香

所以 那香味才是我的最愛!

 

拍了好久 什麼角度都試過 感到非常心滿自足

看到空盪盪荷花池 只有殘枝敗葉 和幾片新綠

又興起拍枯荷的念頭.....

 

.S~因為超愛紫藤

我把過去拍的部分文章找出來

給大家一次看個夠!

也希望同好們一起來共襄盛舉

把台北近郊 所知道的「紫藤」芳蹤

公告周知 明年 記得去探望她!

再探紫藤

阿里山遇見紫簾幕

紫藤寫真集(大圖)

再遇浪漫紫藤

紫藤之戀()

紫藤之戀()

紫色簾幕

#2.   藍天下  串串紫藤

 

#3. 色澤鮮豔

 

#4.  逆光通透

 

#5.  與背後的紅綠涼亭  互相輝映

 


#6.  夏天就快到了!

 


#7.  復古效果




#8.  紫藤  美得迷人

 


#9.  藤架下的賞花人

 


#10. 荷池畔的紫色風采

 


#11.  歷史博物館

 

#12.  現在 已可拍殘荷了!

 


#13.  紫藤花季 已到末期


 

#14.  隨風飄盪
 


#15.  像紫水晶一般的通透

 

#16. 好久不見的紫藤

 

#17.  真是讓人喜愛

 

#18.  魚眼   似乎不適合用來拍建築物   純粹好玩!

 

#19.  樹下 乘涼的悠閒人們

 

#20.  繁花景象

 

#21.  拍下紫藤花 即將落幕之前的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