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阿里山公路的夕陽餘暉

 

除夕那天下午

我的家人 全都在阿里山的民宿忙碌著

 

有的 布置我的荷花攝影展會場;

有的 在吧台 幫忙準備飲料點心 招呼客人;

有的 包裝明信片和其他商品;

有的在廚房備晚餐;

每個人 都分配了工作 滿心期待歡樂的年夜飯

 

去年此時 大夥兒一起幫忙清掃前後院、平台、

楓林餐廳、停車場、烤肉區.....的落葉

每個人都累到腰痠背痛 快累癱了

我還被玫瑰花刺傷手指好幾處

 

今年 姊夫建議網購「落葉吹風機」把落葉集中處理

還大方買了一台咖啡機 作為新年禮物

下午 姊夫和妹夫一起試用新機器

因為需要柴油當燃料

就到阿里山公路 61公里處的加油站去購買

 

大約五點左右  姊夫緊急打電話回來給安安

說此刻的夕陽 非常漂亮叫大家趕快開車過來看

事不宜遲 太陽是不等人的

我們五個立刻放下手邊工作向停車場

小妹特地跑過來 告訴三妹幾個賞落日的景點

其中包括300度視野的觀景台

但是 說了半天~ 什麼5.3公里處右轉

遇到岔路 一律左轉…..聽得大家霧煞煞

 

車子開始往山下衝

沿途 我們看到紅色亮眼的耶穌光

在樹影間 若隱若現 實在太美了

這四公里路 變得好長、好遠

我更是心急如焚呀!

 

這次 家人過年旅遊的行程 都由我整合、安排

早已久仰「隙頂」的落日美景 特別安排這天下午來觀賞

但中午過後 下了點毛毛細雨 天陰陰的

我想:今天大概沒希望看到 何況大家都有工作要忙

最重要的是 我沒有帶單眼相機 和所有晨昏照的裝備

只有一台小P 實在不敢抱著太大希望

 

到了加油站 姊夫和妹夫招呼我們趕快到崖邊觀賞

還直說 可惜我們來晚了!兩分鐘之前最美

所有遠近山巒的稜線 都鑲上了金邊

耶穌光 從天際灑下一片金光閃閃的萬丈光芒

雲海 霞光 在夕陽的加持下 難得出了大景

連加油站老闆 都說這麼美的景 還真難得一見!

他在屋頂架了相機 縮時攝影 一定很精彩

 

這時 剛好有一大片烏雲 把太陽遮住

但遠方山坳處 還是可以見到一小片雲海

在山巒之間飄浮 現在 只能靜靜等待......

我跨過欄杆 先找出最好的角度卡位

 

等了好一會兒 陽光 終於又慢慢從烏雲底下透出來

又有了耶穌光 只是變得比較微弱

但是山巒的層次 都慢慢浮現出來

連小草小花 在逆光下 都美得無比夢幻!

大家直呼:「哇!實在太美了!」

 

我和姊夫 都用同一款的LX5

威弟 拿的是Nikon 90 單眼相機 其他人用眼睛觀賞

我們都興奮得一陣猛按快門

我沒帶單眼、腳架、黑卡、濾鏡……

只能手持拍攝

很少拍晨昏照 是如此輕鬆

每次都準備一大堆雞絲 忙得要命!

 

大約拍了十分鐘 陽光越來越微弱

 漸漸的 也落入山後 天色逐漸暗下來

真的沒戲唱了 大家才心甘情願的返回民宿

每年 我都會來好幾次

卻從來沒想過到這裡拍夕陽

主要是因為沒有交通工具 可以隨時機動出發

或許 我真的要來學騎機車了

 

聽小妹說 現在阿里山公路

多了幾條觀賞日出日落的景觀步道 都很熱門

經常有好多攝影家 排上一列腳架 等著美景上場

雖然 照片沒有單眼相機來得優 也是意料中的事

但我認為~與家人一起欣賞美景

當下的快樂與興奮 更勝於一切!

 

若是有機會 在這裡連續住上一兩週

天天來此守候 一定可以拍到很多好作品

因為 這裡的天氣 比嘉義市區暖和

幾乎天天陽光普照

水氣充足 高山雲彩 又變化多端

要拍到美景 有如探囊取物般的容易呢!

 

#2.  剛到時  厚厚的雲層 把太陽遮住了


 

#3.  總算  還是掙脫了烏雲的空隙

 

#4.  山坳的雲海美景 彌足珍貴

 

#5.  層層山巒中

 


#6.  透出耶穌光



#7.  有一種夢幻的感覺

 

#8.  好喜歡這一層層的雲霞

 


#9.  阿里山的雲海 日出 夕陽

 

#10.  果真 名聞遐邇

 

#11.  若想欣賞到

 

#12.  有時也要碰運氣

 


#13.  可惜一般遊客去阿里山旅遊 

 

#14.  都直接上山 下山   抵達目的地

 

#15.  不知道在中途停車 好好欣賞

 

#16.  是不是.....很像國畫呢?

 

#17.  雖然 不是最美時刻    卻已心滿意足

 

#18.  奇妙的光線  灑在山巒之間

 

#19.  美景 稍縱即逝   如何把握最佳時機 就很重要了

 

#20. 懂得欣賞大自然的美

 

#21.   也是一種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