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蕃茄 爭相亮相!

 

離開草莓園 也接近中午了!

五表妹和我邊聊家務事 來到縱貫鐵路

三義火車高架橋邊的「笠園有機蕃茄農場」

 

這家餐廳 放了一些古董裝飾 感覺很清幽 很有藝術氣質

一壺香茅草茶 熱熱喝 很清香!

等餐時間 我去餐廳外的庭園看看 正好一列火車經過

 

這裡的餐 以蕃茄為主 ~生菜沙拉 炒麵 清淡火鍋

蕃茄料理 真的非常好吃 我的胃口大開 吃了不少!

最後還有蕃茄凍 像生魚片好Q 好好吃

那杯現打蕃茄汁 特別純 特別濃 滋味令人難忘!

 

飯後 我們就到處看看 走走

這裡 除了溫室蕃茄、架高草莓園

也有魚池、水鴨池…..萊姆園等

因為蕃茄園沒有開放 所以只拍了幾張照片

 

說到蕃茄 我要加點料~~我姊的女兒安安 小時候超愛吃蕃茄醬

不管吃什麼 都要加 她吃薯條 目的還是~蕃茄醬

明明只剩兩根 她也可以用掉一包醬喔!

 

路上 遠遠看到火燄山 非常壯觀 讓我想到西遊記

就這樣 一路回台中了!

 

我六姨的女兒 多住在台中和后里 六個姊妹 感情十分親密

只要其中一個 發生什麼事 或有什麼困難

其他幾個 二話不說 立刻都跑來聲援 安慰 鼓勵 陪伴

也經常見面聚餐 一起相約去玩

 

我覺得:姊妹就是要這樣才好

他們也常回去探望六姨 互相關心 消息互通有無

像我這次到台中 先打電話給五表妹

她人在花蓮 正趕回來途中….

 

接著大表姐、二表姐立刻得知消息 一直跟我保持聯絡

當晚就來接我 請我吃飯本來 還要找我去逛街、買鞋子呢!

這麼久沒見 他們對我 還是很熱情

第二天 二表姐和姊夫 陪我玩一天

到東勢、石岡、泰安火車站、后里吃飯、看六姨

再到五表妹家聊天….最後回二表姐家住

 隔天一早 換五表妹帶我去玩...

 

說真的 我由衷的感激他們

也從他們這裡 對媽媽娘家親戚的近況 有更多的瞭解

熱情、純樸  善良 …..就是我對他們的感覺

 

都市人住久了 感情都比較疏離

平日各忙各的 我真的很羨慕她們!

我們姊妹四個 以前都在台北 還常帶孩子跟爸媽去玩

小妹到嘉義之後 又碰到孩子都在國、高中、大學求學

忙於課業和考試跟社團活動

大人 也因此全心投入工作 一年見不到幾次面

 

只有過年 還能勉強湊合在一起

如果不是有舊曆年 恐怕大家要見個面 還是很難的!

 

 

往三義的路上 正好看到水庫在放水

好像瀑布喔!非常壯觀

 

表妹很善解人意的  讓我下車取景

 

旁邊這一排落羽松  紅綠參雜  實在漂亮~!

 

在這裡享用午餐  老闆夫婦很和氣


餐廳後面  就是高架火車道

 

餐廳外 種了很多黃菊花

 

好吃的炒麵

 

生菜沙拉 ~~這盤涼拌青木瓜百香果汁    很入味 爽口極了!



蔬果丁鴿鬆 ~ 最好吃囉!搭配得....色香味俱全   令人食指大動!


有機火鍋  加上海鮮   湯頭棒極了!


滋味難忘的~蕃茄凍和蕃茄汁!


店裡面 有古老的矮櫃

還有老阿媽時代的梳妝台   ~~古色古香!

 

上面的大蒸籠 以前阿媽家都有  蒸~年糕  蘿蔔糕...香味四溢


餐廳外的景觀


右邊 是溫室蕃茄園


左邊 是架高的草莓園

 


和地上的不一樣!這樣 就不怕水淹   可以保持乾燥



蔥花  好大一朵!

 

美麗的小花


就是萊姆呀!味似檸檬  用途更多!


鴨鵝戲水

 

火車快飛!

餐廳後面的山景...  溪水都乾涸了!

 

 

告別三義的火燄山...往台中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