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美豔的桃花

(2)  農曆年期間   桃花朵朵開 !

(3) 山櫻花 也捎來春的訊息!


(4) 李花 如此潔白


(5) 純淨 高雅


(6) 像雪花一般

(7) 盤據枝頭


(8)


(9)

(10) 桃花 中心特別紅 嬌艷嫵媚

 

人的記憶力 會隨著年齡衰退

但是某些事情 終其一生都忘不了

 

小學時候的我 對於國語課本裡的文字敘述

到現在還牢記不忘 除了小孩子記憶力超強之外

和從小老師要我們一字不漏 熟背每課課文

應該也大有關係

 

大約是我小學二年級的課本吧!

提到:「桃花紅 李花白 桃花紅得像姊姊的臉兒那樣紅

李花白 白得像弟弟的衣服那樣白….

 

長大後 每次看到李花、桃花

我就會在腦海裡 把這幾句話重複背誦一遍

好像它原本就深深刻在頭腦裡了一樣

 

在阿里山 小妹餐廳門口

這株桃花真的讓每個進來的人眼睛一亮

忍不住要在桃花下拍幾張照片才過癮

妹妹很得意的對我說 :今年過年提早

全阿里山公路的桃花都還沒開

只有這一株 每年準時在過年時 開得最燦爛!

真是給足了面子!

 

仔細看它的花瓣粉粉的 花蕊長長的

蜜蜂總圍繞著它轉

蜘蛛也不客氣的在它身上織起密密的天羅地網

天天飽餐一頓美味大餐

 

往年 民宿下面的李花 像一枝枝白色冰棒棍

今年 卻依舊悄無動靜 讓我大失所望

可是在豐山一家民宿門口 除了山櫻花

還有一株李花 開得密密麻麻 讓我芳心大悅

著著實實的小心把它納入鏡頭裡

心滿意足的驗證小學課本裡的文字

 

[人面桃花相映紅]  道盡桃花的美艷

[桃李滿天下] 更是對一位德高望重教育工作者

一生偉大貢獻的最好詮釋

 

回到餐廳 已是下午三、四點

後平台又擺起桌子享用午茶時間

我和姊夫兩個 卻對桃花情有獨鍾

拍了半個多小時 才肯罷休

真是兩個大花癡呀!

(11) 桃花枝頭春意鬧


(12)  聚精會神捕捉桃花身影


(13) 拍桃花時 陽光真是配合 適時出現

 

(14)  花瓣顯得特別清亮  藍天格外搶眼

  蜜蜂紛紛來造訪

(15) 蜘蛛 早已設下天羅地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