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那酷酷的小子 再過幾天 就要大學學測了!

 

打從期末考 一考完 他就請假 一個人去住阿公家

在圖書館 日以繼夜 夜以繼日 焚膏繼咎…..很拼喔!

 

他說家裡太舒服、誘因太多 無法專心唸書

他姊姊說:人家安安、康康 家裡還有暖氣伺候咧! 

還不是照樣考第一名?

唉!我們….又沒人家那麼好的基因….

 

前幾天他來電叮嚀我~記得餵他的大蜥蜴

對厚!都忘了那醜醜的傢伙!

水一倒下去 牠衝過來 先乾為淨

然後 對我吐吐舌頭 我猜.....那和狗狗搖尾巴

表示感謝.....相同意思吧? 

虧他要考試了 還會想到他的寶貝寵物 

 

晚上 兒子又來電 問家裡有沒有魚?

該不會叫我餵牠吃魚吧?

他說:「學測那天 你不是要幫我帶便當?」

「可是….魚帶便當 很奇怪耶!那你30日回來再說.... 

我去買你喜歡吃的 幫你送!」

 

幾個星期前 他就在嘀咕:不知道學測的教室 能不能蒸便當?

拜託!怎麼可能呀?誰會帶便當去考場?

他同學媽媽都幫他們送 因為外面不熟悉 亂買 怕吃壞肚子

我只好很義氣的說:那我也幫你送!

....其實 我早忘了!...君子一言既出 駟馬難追 

雖然……很遠!也只好~千里送飯去!.

 

我想起弟弟考大學的時候 媽媽陪考 為了兼顧他的民生問題

竟然去批了一些便當 順便在考場做起生意

弟弟考完就出來拿便當 回來還說:

「那麼多賣便當的 就屬我們媽媽最有氣質!」把我們笑翻了!

這輩子 媽媽只客串那兩天做生意 還小賺一筆

她可從來沒在外做過事、賺過錢呢!

 

我一個親戚的兒子 考高中那天早上 吃了媽媽買的麵包

結果 考試時竟然拉肚子 頻頻跑廁所 根本沒法子寫考卷

當然...最後只好忍痛讓他念最貴的私立學校 以示補償 

雖心疼 也無可奈何….所以 肚子顧好 還是很重要的!

言歸正傳~兒女考試 填自願  分發  註冊 

住宿 搬家 學校日......我一律沒參加過

因為他們從小都很獨立 我很少幫過他們什麼 都自己搞定!

只希望兒子盡力而為 考運好一點...

 

上個月 曾看兒子上網查拜拜的順序 原來他要去行天宮拜

後來 他說:太複雜了!看不懂 去那裡再問就好了!

以前我們聯考 都是媽媽去幫我們拜的 不過是求心安罷了!

 

因為他知道我是基督徒 不喜歡進廟拿香 所以乾脆自己來

不過我還是傳授他一個秘訣~記得告訴神明:你的名字、

生日、住址、最重要的是~准考證號碼 最好影印一張 放在那裡

 

後來我問他拜了沒?他說:要找個時間 跟同學一起去龍山寺

「為何跑那麼遠?」

「因為行天宮沒有文昌君啊!」我心裡暗自偷笑

看來他真的很看重這次的學測 因為他一心一意要念的學校科系

分數很高 即使他模擬考 考全班第一 希望還是很渺茫…..

上次他回來 跟我說今天去參加~學校推薦

總共只有三個名額(500人 才有一個名額)

很多人去競爭 他是三個裡面 分數最高的!我很為他感到驕傲!

 

 

他給我簽名的推薦申請書 我看他寫得很不錯!

把自己的優點和理想抱負與看法

表達得井然有序  語氣中肯 擲地有聲 但是又不卑不亢 很是得體

我只幫他指出幾個錯字和用詞

 

 

他是一個很有自己想法和主見的新時代青年

很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 和努力方向

雖然 他和名主播的兒子一樣 是九年一貫的第一屆白老鼠

從國中開始 一路走來 也常有很多抱怨和疲憊

一度 還自暴自棄的 有點放棄 總是在上網…..成績也只是差強人意

我告訴他:抱怨不是辦法 無濟於事!人生的路 必須自己走

如果 自己不努力殺出一條血路 誰也幫不了!

 

最後他選擇面對 並且奮發向上

這兩年 假日、節慶都在圖書館度過

成績開始躍進 後來幾次 始終保持班上第一  他...努力撐過來了!

因為他知道~我沒有能力送他出國 一切只有靠自己!

 

週日夜晚 我會去溫馨接送情 車上聽他訴苦 並鼓勵、安慰他

(見這一篇最近的心情

不管他考上哪裡 我都對他有信心!

我永遠支持他 也會為他禱告!

 

我想~ ~可以藉此 一個小小便當盒 促進親子關係的和諧!

更何況~~重新被需要的感覺 也不錯呢!

 

P.S  還有關於我兒子 在這裡也可以看到:

兒子的漫畫之路

兒子的書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