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嘉義民雄的「表演藝術中心」

有一大片荷花池

 

 

 

最近 同學們各個都在瘋拍荷花

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尤其 天氣越好  就睡不好

總是跟太陽比 誰起得早?

 

不管是至德園 還是植物園

甚至遠到新店「安坑農場」去取經

都沒有我來得瘋狂吧!

 

上週五 應嘉義格友財哥之邀 專程南下

連續兩天 都到白河

最讓人失望的是~太陽公公依然不賞臉

本來看氣象 就知道未來一週 可能都沒陽光

想延一週再下去

他說:再不來 就只能拍蓮蓬頭

果然 到處掛著蓮蓬 比花還多!

 

當天中午 先去新營的天鵝湖

那裡的荷花 糟透了  不說也罷!

回程 順道去白河「蓮潭公園」探路

 

上個月來的時候 還沒開幾朵

現在 滿園都是花 幾乎快比我高了

密密麻麻 就像一座荷花森林

金秋姐三人拿著相機 癡癡望著滿園荷花

就是不知從何下手?

沒有陽光 我也不太帶勁兒!

 

第二天  清晨五點 三人又趕早來一趟

還是沒陽光 更糟的是 連露珠都沒有

可能是天氣太乾燥了吧!

而且 我又忘了帶我的水槍 來遠程噴射

真是失算呀!

 

不死心的我  下午 又再接再厲

來到民雄的「傳統表演藝術中心」

以前來得不是時候 很早就打定主意

想把這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和荷花一起入鏡

 

老是拍特寫 也很難拍出新花樣了

來點不一樣的背景 才有 Fu 呀! 

果然 感覺很對胃了!

雖然 花在池中央 只能遠觀 不可褻玩焉

至少 還有倒影可拍

 

荷花拍大景 感覺也還不差呀!

誰說 一定要拍小品呢?

這一拍 就拍了一個下午

不僅僅是荷花

還有其他很多景可拍呢!

 

 

#2.  盛開的荷花  就是美呀!


#3.   潑點水珠兒   才生動


#4.    亭亭玉立

 

#5.   用心 觀荷


#6.  蓮池倒影  把寬廣的天空也帶入

 

#7.  紅花 總要綠葉襯托

 

#8.  才能顯出她的嬌媚


 

#9.  和爸爸來賞花的小朋友


#10.  整個荷塘 沒幾個人


#11.  幾乎看不到人影


#12.  雖然 沒什麼陽光 

 

#13.  仍有通透之感


#14.   荷花 搖搖晃晃來照鏡子


#15.  一陣陣風吹來

 

#16. 正是所謂的~蓮步輕移吧!

 

#17.   蛤??什麼??? 有敵蹤出現??

#17.   讓我來試探軍情!

 

#18.  睜一隻眼  閉一隻眼吧!

 

#20.   不要再談八卦了!

 

#21.   不過  就是風吹草動嘛!

 

#22.  這個表演中心 很空曠

 

#23. 建築設計  相當古色古香!

 

#24.   除了美麗的倒影

 

#25.   還可欣賞建築之美

 

#26. 在這裡賞花

 

#27.  看魚兒嬉戲荷葉之間

 

#28.   還有 落了滿地的雞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