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公園裡  有一雙大眼睛   對你微微笑

 

星期一下午 我們去林醫師家午餐

然後大家去幾家超市購物

回到家五點多 太陽還很高

看這裡 每天氣候都這麼好

不想浪費大好光陰 於是到公園走走

幾天前 同學帶我來過一次

那時 邊走邊聊 已忘了路線 想說憑印象 應該可以走到

結果 應該向左轉 我卻向右轉 多繞一大圈

卻因此 也發現更多庭院裡

栽種著美麗的玫瑰花和各種花  就邊走邊拍

最後 還是讓我找到了這個好大的公園

 

它就在一個學校旁邊

公園裡 到處是人們在活動

大一點的打籃球 有的騎單車 溜划板 散步

這裡 也是親子培養感情的最佳場所

 

有一群幼稚園的小孩子

正分成男女兩隊 在踢軟軟的兒童足球

各由兩位老師帶領

世足賽 才剛轟轟烈烈落幕沒多久

我在這裡 看到更多幼苗正在滋長

 

不管是小男生 還是小女生 都踢得有模有樣

雖然 各個像洋娃娃一樣可愛

可踢起球來 一點也不含糊

有時被球踢到 哭起來

老師安撫不了 就交給旁邊陪伴的家長

沒多久 又沒事人似的 再度上場 衝鋒陷陣

 

聽說在美國 很多父母都會花錢

讓孩子去補習運動項目

像是足球 橄欖球 男女都一樣熱中

申請學校時 這些體育項目的分數 不輸給學科呢!

所以 在每個公園 校園 常可看到球隊在烈日下練習

一個個 曬得像黑炭

 

我又後悔沒帶單眼相機與腳架出來 因為嫌太重

隨身帶的類單眼 受到很多限制

無法隨心所欲 拍出自己想要的畫面

尤其到七點時 正好太陽要下山

今天的雲彩很紅 很漂亮

有一對眼睛 帶著長睫毛 可以當前景

不過 後面那兩棵樹 實在非常礙眼

很難選到滿意的角度

 

這時 最需要腳架和單眼長曝光

也需要漸層鏡或搖黑卡

可惜 類單眼很難測光和調整適當的模式

但還是很慶幸 今天有出來走走

如果待在房間 上網或做部落格

就錯失這麼美的畫面了

 

距離五十公尺 道路旁邊 也有另一對眼睛

要同時入鏡 又要兼顧到樹木和斜陽

角度就更難喬囉!

 

公園裡的人 越來越少 紛紛回家去了

我跟同學說好 要七點回到家

直到八點 太陽完全落下 我還捨不得走

幾個盪鞦韆 玩翹翹板的親子 還玩得起勁

正要慢慢找回家的路 遇到同學來接我

她說一出門 就看到好美的彩霞

希望我有拍到 當然有啦! 只是拍得不理想

 

原來 就這麼近 想改天再來拍

就怕無法再遇到這麼美的彩霞

來美一週了 就數今天的天空最美

因為 這是可遇不可求的呀!

 

 

才進門用晚餐 天空 就由藍色調

轉為一片漆黑 一天 又這樣過去了!

 

#2   公園附近的標誌

 

#3    好喜歡這些大樹

 

#4   隨便拍 都美

 

#5    雲淡風輕

 

#6    路又平 又大   踢足球的 都回家囉?

#7   小小孩踢足球

 


#8    還真是有模有樣

 

#9   射門進球  都會很開心

 


#10  老師 教小女生

 

#11   精神講話

 


#12   男生  可勇猛了!

 


#13   小小戰場

 


#14   這邊 也不賴

 


#15

 


#16

 


#17

 

#18  這位小男孩 特別引人注意

 

#19  努力不懈的踢足球

 

#20   別人都走了  他還獨自在踢

 


#21   我想: 他必是未來的足球金童

 


#22   很有架勢  對不對?

 

#23   公園裡的小姐弟

 

#24   洋娃娃似的

 

#25  遊樂場 快樂小女孩

 


#26   倚偎在媽媽身邊的印度小男孩   一副很靦腆的樣子

 

#27   騎車的小男孩 好快樂!

 


#28    這雙眼睛 看著你

 


#29   好像 會跟著你轉

 


#30   最新髮型

 


#31    欣賞夕陽的身影

 


#32    紛紛引頸  長讚嘆

 

#33   這邊 也有一雙眼


 

#34    兩相對看

 


#35       煞到眼睛了!

 

#36  這小男孩 騎划板車摔了  哭起來 看到我在拍照 就露出燦爛笑容
還指給我看他身上的  蝙蝠俠 圖案 真是好可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