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搪瓷娃娃~~~~~ 最佳女主角  超級惹人喜愛

好不容易 終於輪到我抱她留影

連背影 都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

好喜歡她的捲捲金髮~~~~ 好柔軟 真想撫摸一番

三個 小皮蛋 是老奶奶的曾孫  活潑 大方 可愛

有禮貌 有教養


一起喝下午茶 最右邊是慈祥和藹  熱情好客的老奶奶

另一位是鄰居~~德國教授  夫妻倆都非常nice


老奶奶桌上的日本茶具 典雅珍貴 有60年歷史 是她的結婚禮物

老奶奶三年前已過世...... 好懷念她



1995年暑假 我和小妹 弟弟參加法國深度之旅

第一次到歐洲 讓我最興奮的

莫過於到處可以看到許多金髮碧眼的小小孩

每個都超級可愛 像極了我們小時候  手上把玩的洋娃娃

只不過 現在看到的是真人版

 

一路上 我的V8都在搜尋小孩子的蹤影

他們對著鏡頭 總是友善的 禮貌的微笑 父母也是這樣

拍完 我會重播 放一次給他們欣賞

當時 這種攝影機在歐洲並不普遍 他們都很好奇

看完笑得很開心

 

在前往巴黎的TGV子彈列車上

一位可愛至極的小女孩  如搪瓷娃娃一般

捲捲金髮 大大的碧眼 像水晶般剔透

全程吸引所有團員的目光

每個人爭相擁抱她 輪流與她拍照

 

她長得真像童星秀蘭鄧波兒  態度大方 嫻靜優雅

與這群 來自陌生國度的熱情粉絲拍照時

非常的配合 態度始終保持開心的笑容

她父母也從頭到尾 笑嘻嘻的在一旁觀看

以滿足我們的要求  讓我們留下很深刻難忘的印象

 

車上還有另一家人 三個10歲以下的小男孩

2個小時車程當中  始終靜靜坐在位子上看書

下棋 閉眼休息...

一點聲響也沒有 上廁所也不奔跑 叫囂

為何歐洲的小孩那麼有教養

吃飯 也乖乖安靜坐著 不出聲 不吵鬧 不耍賴

不奔跑追逐....

 

在德國求學好幾年的弟弟說

大人在家裡 就堅決要求小孩如此

教養自然養成 去哪裡都一樣

他們把小孩當大人般尊重  小孩也學會尊重別人

 

旅遊結束 我和弟弟接著前往德國

他開了1小時車  帶我去見以前的房東

一路上  時速飆到140公里   還是最龜速的

因為所有車子拼命超我們   咻 咻 咻 的 

(註 :德國生產 Benz 所以無限速)

終於到了一處美麗農莊

房東有三個小孫子  1~5

活潑 可愛 但是非常有禮貌

房東的母親 ~~~老奶奶 83 十分和藹可親

下午茶桌上 除了老奶奶親自烘培的可口杏仁餅之外

還有一套日本茶具 薄薄的杯盤 十分精緻典雅

是她結婚時朋友送的禮物

60年來 她每天和鄰居 家人 喝下午茶

小男孩們也參予 在旁邊走來走去

全套茶具 竟然都保存完整如初 沒摔破一個杯  

實在令人驚訝到不行

 

我永遠忘不了

在極富文化的歐洲旅行途中

美麗 優雅 可愛 有禮貌 有教養的洋娃娃們

所帶給我的美麗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