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巴里島 Ubud     華燈初上的一家餐廳


Ubud  Lamak餐廳的燈光  給用餐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巴里島Seminyak  一家名為book store餐廳裡面的精品店 燈光絢麗



 巴里島一家燈具店 喜歡她的鬱金香造型燈

 

 

兩天前回家 在電梯間看到停電通知

時間就在當天下午13:30~16:30也就是一個半鐘頭之後

 

我很緊張 立刻去準備中餐 招呼孩子在停電前 趕快吃完飯

心裡坐立難安 好像在等待法官宣判

我們商量著 是否到大賣場去避暑

那裏好歹可以吹冷氣 有椅子坐  還可以帶點事情去做

 

兒子小時候 最愛逛賣場 試吃ㄧ大堆可口食物之後

就去逆向 走手扶梯 運動運動

累了 再去按摩椅上 舒舒服服的馬殺雞一番

最棒的是 可以免費享受超涼的冷氣

 

但現在他長大了 不想再浪費時間 去做這無聊的事情

他決定出門去辦新身分證  女兒提醒我 電腦趕快關機

一切才剛就緒 即陷入一片黑暗

! 停電了 我們同時叫起來

好啦 做什麼呢  我感覺好累  連去大賣場的力氣都沒有

索性找出家中唯一的紙扇 躺在床上休息

 

過一會兒 女兒也來跟我擠 因為我床上有竹蓆

小房間 悶熱得像火爐

我邊搖扇子 邊告訴她

我們小時候 都是這樣 搖到累了 就睡著

哪有什麼 冷氣 電風扇啊

 

好不容易一個小時終於捱過去了

還有2個小時 時間過得真慢

她一直動來動去 說太熱 睡不著 一動 床就晃動 搞得兩人都睡不好

最後 她按耐不住 起身到處遊走

 

忽然間 屋子裡大放光明

電來了 !!! 好高興呀 ! 才過一個小時ㄟ

我一躍而起 兩人又各自回到電腦前 繼續奮戰

 

說真格的 好感激愛迪生喔

也感謝他偉大的母親

生下他

親自教育他

發明電燈

讓人類的文明

向前邁一大步

不但改變了全世界

也讓他的一生 大放光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