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三月四日晚上十點多 陸續有一批住宿客人

來到神禾餐廳用餐

 

他們是來自全國

參加五日開始 為期三天的阿里山鄉

「創意美食和運動會競賽」的評審和表演者

在這氣氛美好 環境優雅的餐廳

吃飯 聊天 開會 直到深夜十二點多

 

第二天清晨十點多 其中有兩位先生小姐

參加完開幕活動 回民宿換裝

還要再去達邦 參加美食競賽

因為 有鄉公所的車子接送

我臨時想跟去瞧瞧 湊湊熱鬧

於是 就搭上便車 來到「達邦部落」

 

妹妹 在阿里山開民宿

常需要許多原住民朋友的的熱情相助

所以 她也認識很多阿里山鄉的原住民朋友

像住在達邦 常來維修水電的阿德

 

在去年 88水災 沖壞阿里山公路的頭一個月

他每天翻山越嶺

單程 就要走三四個鐘頭 來到石桌

補充達邦居民所需的食物和日用品

也忙著四處幫族人清理家園

看他任勞任怨 還是一派樂觀、瀟灑又風趣

讓我對他們樂天知命 與天搏鬥的堅個性

非常佩服!

 

一路上 看到通往達邦的山路兩旁

竟是綿延不絕的巨石和堆積如山的泥土

可以想見88水災受創之嚴重

到現在 都還無法復原一半

 

十一點多 到了會場 好多群眾和記者

把這裡炒得熱鬧非凡

像那頭頂的烈陽一般 熱情洋溢

十二個部落的烹調高手 正在快馬加鞭

烹煮、擺盤….忙得不可開交

 

兩列長長的料裡桌上

堆滿了蒸煮炒炸的鍋碗瓢盆 柴米油鹽醬醋茶…..

主持人「民雄先生」和鄉長

正在一攤攤的訪問比賽者

介紹他們料理的主題和內容

一陣陣香味 飄在空氣中 讓人更加飢腸轆轆

 

終於 所有競賽的美食 一盤盤都端上檯面

不僅色香味俱全 還很豐富、多樣化

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我早就開始吃起放在一旁

招待來賓的烤山豬肉、香腸、愛玉…..等

 

阿里山咖啡 聞名遐邇 非常香醇、濃郁

連我這從不喝咖啡的人 都禁不起誘惑

喝了半杯 加在愛玉裡面

結果 當晚到凌晨三點 都還睡不著

 

等所有評審一一嚐過美食 打過分數之後

就開放給現場來賓享用

我正好去派出所借用洗手間 順便和人閒聊

等我回到美食桌上 手卷等比較可口的美食

早就被一搶而空!

 

不過美食種類實在太多了 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最後 頒獎、致詞 時間冗長

我又把眼前一盤肥美的烤秋刀魚 啃掉兩條

 

第一次參加原住民創意美食競賽

讓我大開眼界 還飽餐一噸 好開心呢!

最後  讓我們為災區重建加油!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5.

#16.


#17. 頒獎台
 


#18. 好香的阿里山咖啡

 

#19.

 

#20.

 

#21.   右圖的豬皮 含豐富膠質 又Q又有嚼勁   滋味棒極了!

 

#22.  海鮮類  最讓人食指大動

 

#23.

 

#24.

 

#25.

 

#26.   咖啡排骨  不知滋味如何?

 

#27.


#28.  右下圖 ~「咬人貓 」有毒  炸過之後 卻可以吃  而且非常香脆

 

#29. 蔬菜卷

 

#30.
 


#31.

 

#32.

 

#33.

 

#34.  山豬背影

 

 #35. 清新滋味的 蔬菜手卷

 

#36. 我喜歡手卷  可惜沒嚐到滋味


#37.

 


#38.


#39.

 


#40.


#41.

 

#42.

 

#43.  第一名得獎者 有  15000元獎金喔!


#44.  阿里山鄉長  和主持人 民雄先生

 

#45.  現場 名廚示範表演


#46. 第二名 第三名  都由這一組包辦


#47  .全體得獎者合影

 

#48.  感謝胡先生和李小姐 我才有這篇文章問世

胡待明先生 是名聲樂家  常巡迴世界演唱

 

#49. 阿里山的烤鹹豬肉  風味最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