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興奮的叫我趕快來拍這朵花  上面有隻蚱蜢

我覺得很棒 !   他也頗感得意 !









 

前天晚上 突然接到爸爸電話 說他回台北了

原來 他特地回來參加退休老同事

每年舉辦的新春聚餐

因為在嘉義照顧媽媽 他已有兩年缺席

這次 趁著三妹有空 下去陪伴媽媽幾天

他才得以暫時喘口氣 回台北輕鬆一下

 

 

週五下午  為了讓他放鬆心情

安慰他長久以來的辛勞和倦怠

我特地等他聚餐結束他一起上陽明山賞花

他欣然答應 因為非假日 沒有交通管制

想說開車上去 比較方便、省時

 

 

一路開上仰德大道 已三點多

看看遠山 似乎蒙上厚厚的雲霧 心生不妙

其實 路上已經可見粉紅櫻花 盛開滿枝頭

於是 臨時決定 就近 到~~花卉試驗中心~~賞花就好

 

停好車 看到遠方一棵山櫻花 開得好美

彷彿在像我們招手

快步跑去   一陣狂拍 猛照....

怕爸爸無聊 我又摸出另一部古董數位相機

敎他如何使用 從未使用過這種 有省電裝置

十秒自動關閉視窗的相機

可把他折騰得滿頭大汗

拍出來 ㄧ片模糊  取景都只有一半

原來他還像使用傳統相機

從左上的小觀景窗 取景 也不知如何對焦或近拍

他很快放棄 乾脆到處走走看看

 

當我們進去花卉中心  就看到ㄧ片吉野櫻在門口歡迎

雪白花朵 綻放滿枝頭 ㄧ片繽紛 燦爛

雖然 沒有陽光 拍出來效果不甚佳

但是 我很努力的取景

還意外發現幾朵紫藤花 真是興奮極了

紫藤  雖然只是小小預告 已夠我開心了

 

 

爸爸看我怎麼拍個不停 就自顧的在園子裡到處賞花

我不斷聽到他遠遠的呼喚我

因此 無法專心一致的拍照 還得快跑跟隨他

他熱心的幫我看花 叫我拍這個 拍那個 ……

我卻喜歡找自己有興趣的拍

到後來 弄得兩人都有點不搭嘎

 

 

當我找到ㄧ片鳶尾花 簡直開心到不行!

豔麗的藍色花瓣 像神奇的鳥羽 欲凌空飛起

多樣貌的花紋和姿態 讓我從各個角度

不停的按快門 狂拍起來

終究不敵爸爸遙遠的聲聲呼喚和催促

我只能邊跑、邊找、邊拍、邊追隨他的腳步

 

他覺得看來看去 就是這幾種 沒什麼好看

我則認為 只要仔細看 就可以發現在草叢裡

有很多不同的花卉品種

他說 想多到幾處去看看

 

 

我忽然領悟到一件事:爸爸不喜歡老呆在一個地方

去各地旅遊 他喜歡那種 一天跑好幾個國家

看盡各種不同的風土民情

而我們 都喜歡找一個主要景點

住在那裡 充分享受悠閒自在的度假時光

頂多 再安排附近值得觀賞的

一兩處景點看看就好

他說 大老遠跑來 只玩兩三個地方

太浪費時間和金錢…..

 

 

天色漸晚 已接近五點 不論再去哪裡

都勢必無法再拍照

好吧! 他難得來 我就順從他囉!

改天自己想去哪 都可以再去

 

 

依照他的指示  繞到他想去的地方

不料 都是私人住宅 別墅 無法參觀 只好回頭

讓他十分失望 懊惱

 

 

回程 從仰德大道 一路嚴重塞車

只能以20公里時速 蝸牛般前進

我呵欠連連 覺得好累 好疲倦…….

爸爸則先買包餅乾和飲料充飢

 

 

塞到七點10 終於擺脫車陣 先回內湖

吃過晚飯 八點多 路上車子漸少

我們再到大姊家 討論媽媽的病情

 

 

今天 覺得很對不起爸爸 只想到自己拍照

沒顧慮到他的感受 如果我能多幫他拍幾張照片

或許 他就不會覺得那麼無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