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冬天的太陽   果然最暖和

 

攝影人看天氣拍照 一點也不假!

這兩個禮拜 北部天氣 好兩天 冷兩天

太陽常常來相照

 

上週 連續兩天好陽光

週四 我們「愛拍三人組」

~黃大哥、阿芳和我 原班人馬

上回沒拍過癮 這次三人再相約

去動物園給猴子看

 

這回不開車 直接從內湖搭捷運 連換車都不必

就直接到動物園下車 真是太方便了!

我聽說每週二、四、六

園方會放三隻小獅子出來遛遛

從來沒近距離看過凶猛的獅子

現在 不必大老遠跑去非洲 木柵就有了!

所以 我們這次不想浪費太多時間

最大的目標 就是直攻「非洲動物區」

找到獅子的家!

 

當然 我們為了省體力 搭遊園小火車

在鳥園下車

還是忍不住手癢 先拍一下鳥園所見

再快步去找小獅子

 

運氣真好!本來只有母獅子在眼前曬太陽

還因太暖和了 不時張大嘴巴打呵欠

後來三隻小獅子 終於也從樹底下

一前一後 走了出來

大家興奮的呼喊:「小獅子來囉!」

趕快半蹲著 把鏡頭對準牠們 就是一陣猛按快門

結果小獅子 走得離我們太近 

只隔著玻璃 兩公尺遠

 

我今天帶的鏡頭 28105mm沒有廣角

無法把牠們全納入鏡頭

想退後 後面又一堆人 真是進退不得!

黃大哥說他的 18200mm 超方便 可近可遠

害我心癢癢 又想砸錢了!

 

小獅子邊走 還邊擺 Pose

好像在走秀 真有小麻豆的架勢!

走到太陽底下 兩隻小獅子 忍不住玩起疊羅漢

接著 在草地上打起滾來 互相嬉戲

真是太可愛囉!

 

從來沒這麼近距離 與牠面對面

一根根黃色的纖毛 在太陽底下

纖芒畢露  好像閃閃發光

讓我不禁想起那部

小朋友最愛的電影「Lion King」裡的小獅子王

牠們一點也不凶猛呀!反而 還覺得挺溫馴的

 

也許 前陣子太冷了  太陽的吸引力實在太大

著、曬著 都不想移動身子

然後 被媽媽傳染到瞌睡蟲 也紛紛打起呵欠

眼睛都快閉起來了 真有負「百獸之王」的美名

看得我們 也差點睡著!

   

以前 很不喜歡動物的我

近幾年 學了攝影 人也轉性了

面對一身毛絨絨、長尾巴的動物

不但不恐懼 害怕 還常想拿相機 對著牠們猛拍

真是始料未及呀!

 

 

#2.  你在看我嗎?

 

#3.  看我發威!

 

#4.  顯示我「百獸之王」的威名!

 

#5.  嚇到了嗎?

 

 

#6.  吃飽飯  閒著 也是閒著....

 

#7.  做什麼好呢?

 

#8.  今天 陽光真暖和

 

#9.  我們也來去曬太陽

 

#10.  好啊!走吧!

#11.  跟我來!

 

#12.  哇!陽光真溫暖!

 

#13.  是嗎??我也要!

 

#14.  太久 沒曬太陽了!


#15.  真是太舒服了啦!


#16.  我們來玩摔角


#17.  滾一滾....

 

#18.  別搔我的癢!

 

#19.   哇哈哈!我怕癢啦!


#20.  你壓到我了!


#21.  對不起囉!

 

#22.   還是曬曬太陽最舒服!

 

#23.  哇!真的睡意漸濃...

 

#24.  好想睡喔!

 

#25.  我說得沒錯吧?

 

#26.  曬著  曬著....

 

#27.  受不了...瞌睡蟲的誘惑

 

#28. 還是睡個午覺  舒服!


#29.  大家要常來看我喔!

 

#30.  要去夢周公了!先跟大家說再見囉!掰掰!

 

#31.  我來囉! 

 

#32.  做做日光浴!
 

#33.  陽光撒在身上  果然很舒服!

 

#34.  就是沒有小朋友來  有點無聊!
 

#35.   這個時間曬太陽  忍不住想打瞌睡

 

#36.  我是小馬 最愛吃了   總是吃個不停 

 

#37.   我的髮型  也很帥吧?
 

知識補給站:

 

獅子在西方的地位 相當于老虎在漢文化中的地位,它被尊為百獸之王,

是勇敢、威嚴的象征。例如英國國王理查一世(Richard I)由于勇敢過人,

因此被稱作"獅心王"(the Lion Heart)

英國人以獅子作為自己國家的象徵。

而獅子在漢語中則沒有這麼豐富的內涵,不易引起各種聯想。

可能是因為 它不如老虎那麼為我們所熟悉。

所以 獅子是西方人心目中的百獸之王,

而老虎 則是中國人心目中的百獸之王。

http://china.sina.com.tw/edu/en/2003-03-12/1016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