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學生 在愛的教育下受教 比我們以前快樂多了



 

從小 我就是乖乖牌溜 膽子小 腦袋笨 又愛哭
會被媽媽打 都是因為我哭太久 她煩了

 

可是 我覺得很奇怪ㄟ    越打不是越哭嗎??
媽媽這方法真笨 讓我懷疑..... 遺傳到她
等我自己養女兒 就學乖了 越打 哭越大聲 不打 也不理會.....
她慢慢就自己玩起來 也忘了要哭

 

我愛哭 還有個理由 因為爸爸比較疼我
我被打 受了委屈 深怕他不知道
想說哭到他回來 就會安慰我 讓我好過些

所以 我常得長期抗戰
可是 他有時下班 不知道跑去哪 我哭很久 他還不回來
如果我放棄 豈不是前功盡棄 只好繼續哭...

 


說實在 有幾次 連我自己都哭得不耐煩 索性暫時休兵 跑去玩
看到他回來 似乎喚起我的記憶 又繼續哭....
.... 媽媽和姊姊 都被我哭到...快逃家了

 


我既不頑皮 也沒膽和人打架 相罵
我在學校會被老師打 多半是數學考太爛
媽媽沒生數學腦袋給我 這是我兒子女兒數學一路爛到底
給我的啟示 我真是徹底覺悟 也絕望了
那又怎能怪我呢 

 

 

老師每天早上三大黑板的數學題目(那時沒影印機 所以都手寫)
雞兔同籠 植樹問題  流水問題....搞得我一個頭  兩個大
朝會完 一進教室 就是行刑的時辰到了
左鄰右舍  每班都在打 乒乒乓乓 可熱鬧 
我們按照排數出列 等待挨打
手掌心塗萬金油 或老薑的 老師就改打屁股 還加上利息
(
我懷疑 ...那樣 有比較不痛嗎? 可能心理作用吧?

不知誰是始作俑者?)

手縮回去的 加重處罰 藤條和椅子腳 輪畨上陣代打
冬天 小指頭一直都是紫色 硬硬的淤青  剛好了點  又挨打

 

還好 國語是我的強項 作文模擬考 還曾是校長親自批閱

得到全校最高分

讓我們老師趾高氣昂了好幾天 打我手心時 特別輕

 

 

那時候 要升學的坐兩排  成績最好的那排

最受器重 打的最兇 次好的 有折扣優待 

不升學那排 老師都不打  上課睡覺 還流一桌子口水
雖然噁心 卻也讓我們心中暗暗羨慕 忌妒個半死

 

 

他們上課睡覺 下課打躲避球 有時幫老師跑腿
去對面菜市場買菜 買早餐或午餐便當

可以順便去蹓蹓 看看外面的花花世界

放學 他們先幫老師提菜回去給師母 就可以輕輕鬆鬆

早早回家 而且  還不必做功課  好幸福
我們補習到天黑  伸手不見五指
因為督學會來查 所以 都噤聲摸黑 悄悄下樓
好像當小偷

 

 

那段可憐的日子 直到我考上初中 第一志願吊車尾
才宣告結束 那痛苦的小學挨打生涯 讓我一生永難磨滅

現在想想 都還覺得~~~~

我不知該感激老師棒下岀狀元(...是車尾啦)

讓我能進入一流學校 繼續升學
還是謝謝他 讓我免除去工廠當女工的命運

 

 

那年代 體罰像家常便飯 在校挨打

回家不小心說溜嘴 還會再被責罵一次 大家都很認份

不像現在 老師敢動學生一根寒毛

第二天 九族宗親都找上門 又是告官 又是教育局

人本基金會來關懷  搞得沸沸揚揚

老師不敢管 學生有恃無恐 好像頭上有一頂金鐘罩

誰都欺不了身 過度保護 結果如何 難以預期

 

 

那時候 我們班考上第一志願的人數 居全校九班之冠
讓他超有面子 不愧是名師 地位更高一級
走路都有風

 

 

放榜那天 爸爸買籃水果 帶我去老師家道謝
我雖然看到他那雙牛眼 還會全身顫抖
畢竟.... 苦日子熬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