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幼稚園 小小年紀 就被老師疾言厲色打耳光

原因我根本不知道

因為 我一向膽小 怕事 ...  對老師言聽計從

也許 我長得不可愛 家裡又沒錢送禮給老師 或者其他原因吧

虧它還是天主教幼稚園呢

我不喜歡那老師 從此 個性變得更退縮 更畏首畏尾的

 

 

我永遠記得小二 國語課時 老師叫出一排學生上講台

當場在黑板寫出他念的生詞

我寫"討厭" 兩個字 厭字 曰寫成口

立刻感覺後小腿 被一把細竹子 抽出一條條血絲

巨痛之外 更多的是羞辱和受傷的心靈

這輩子 我只要看到"厭"那個字 心裡就會抽痛一下

當然 ...我永遠不可能再寫錯字了

 

 

小學畢業 要考初中

手指永遠都是紫色的 應用錯一題 5    計算題打3....

沒寫功課的 要被罰在走廊 趴桌子上  當豬公 昭告天下

藤條 壞掉的木頭桌子 椅子 ...都是刑具 

姊姊的老師 還用藤條打手背骨呢 想到....就痛呀

有人還被打耳光  耳膜破裂 失去聽覺...

 

 

挨打 最讓人不服氣的 就是「連坐法」了

只要有幾個搗蛋 胡鬧 就得全體受罰

這樣最不公平 讓人恨得牙癢癢

 

聽某些孩子說 他們老師很愛面子

三項競賽沒有拿到獎狀被主任宣告罪狀

犯錯  密告 上課太吵鬧……

就是全班挨打 加上抄課文

因此 他們幾乎每堂下課都在抄書

連上廁所 睡午覺 上福利社…..都沒時間

 

姊姊從小品學兼優 每次挨打

都是被害群之馬連累 讓她覺得很冤枉

因為大家都有這種遭受池魚之殃的經驗

所以 我很不贊同連坐法 有本事 就揪出罪魁禍首

懲戒他個人就好啦 何必連累無辜呢?

 

 

以前我有個學生 生氣起來 打同學 幾乎要置人於死地

用雨傘頭一直打 要不是被及時制止 真會把頭打爛....

後來 我才知道 他爸爸每天用殘酷 不人道的方式

凌虐他和媽媽 簡直是無所不用其極

但是 她害怕被報復 始終不敢離開他

孩子也長期生活在恐怖陰影下 後來 他轉學了

也就無從得知後續狀況

但每思及此 總是讓人不勝唏噓

 

那孩子身上 都是傷痕 我也親眼見他 把同學的背

咬出好幾道深深的齒痕.... 

他會這樣對待同學 根本就是心態嚴重不平衡

一定要找出口 來發洩

當然 父親做了非常暴力 又可怕的錯誤示範

母親 卻沒勇氣做出抉擇 真令人遺憾

 

 

因此 我堅決反對體罰 無論肢體 或言語的傷害和羞辱

那孩子 和媽媽 都是可憐的受害者

同學們   又何嘗不是每天和一頭毒蛇猛獸  同處一籠呢

 

 

現在 我當老師  不打學生

乖的 不必打   自尊心強的 用講的就知道了

不乖的  打了也沒用

還讓自己氣得要命  變成惡婆娘.... 何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