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冬天的巴克禮公園 就數落羽松最繽紛

 

 

 

以前 就常在部落格

看到台南市格友拍的「巴克禮公園」美景

小橋流水 花木扶疏 垂柳輕擺

加上各種鳥類、水鴨……  生態十分豐富

構成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真是心嚮往之!

 

有一回 特別找出來給住台南的弟媳婦看

她睜大眼睛 不可置信的樣子

說:「唉呀!這個公園非常小耶!

而且感覺不怎麼樣嘛! 可是 被會攝影的人一拍

就變得超美、超大的!實在難以和現實相結合」

讓我也半信半疑 總希望有一天 可以親自去瞧瞧

 

昨天 小妹因之前就答應小優格

週五要去台南 陪她睡一晚 問我去不去?

我知道弟弟剛搬新家 就在巴克禮公園旁邊一個多月而已

機不可失 當然要去湊湊熱鬧啦!

 

同行還有一位林老師 三人從嘉義開車

先和弟媳婦在學校會合 一起接小優格放學

然後 她去上鋼琴課 我們先回到新家

趁著那一伙人忙著學做新料理

我趕快帶著相機 信步走到旁邊的公園

 

一眼 看見小河彎彎 兩旁種著成排的楊柳

沿著楊柳邊的草地 慢慢散步

公園裡 很多高大的樹木 其中幾株落羽松

開始由綠 轉成黃色 棕紅色

像羽毛般 一絲絲在風中隨風輕搖

呈現出不同的層次

在一片綠樹當中 顯得特別搶眼!

 

走到小河盡頭 變成一座大水塘

幾隻綠頭鴨和白鴨 在水裡翹著臀部 找魚吃

模樣十分可愛

還有一座橋 圍牆邊是所學校

傳來學生在操場玩 上體育課 開心的笑語

有幾棵大樹 垂掛著成熟的綠芒果

這才發現~公園就到此為止 真的非常迷你呀!

 

回過頭看 覺得還是落羽松最美

問題是 我同學這顆28105mm的鏡頭 不夠廣角

很難同時把這些高大的樹和倒影 一起納入鏡頭裡

必須犧牲其中一項

要倒影 就沒有樹頂  每棵樹 要攔腰切掉一半

怎麼喬 都不夠完整 真是很難盡如人意!

 

回到起始點 我又走向熙來攘往的馬路去

對面 是台南文化中心 我決定繼續挺進…..

 

 

#2. 高樓  投入河中倒影

 

#3.  巴克禮博士簡介

#4.這公園 據說原是垃圾掩埋場


#5. 經過地方人士  一番整頓

 

 

#6.  如今 成了一座美麗的都會中小公園

#7.  群鴨戲水


#8.  好一幅醉人的美景

 

#9.  可見 事在人為

 

#10.  公園盡頭  是崇明國小

 

#11.  從圍牆窗格 可看見學子在操場奔跑  上體育課

 

#12.  公園  在高樓社區旁邊


#13.  擁有許多 高大的樹木


#14.  朱槿 垂柳 落羽松....相映紅

 

#15.  小河見天日


#16.  漫步公園中


#17.  寒冬  卻見暖陽

#18.  曲境通幽


#19.  驀然回首....


#20.  垂柳絲絲

 

#21.  繽紛的色調


#22.  如此的迷人


#23.  若我與它為鄰


#24.  必天天來與它對話


#25.  四季 與其為友

 

#26.  橋下 種植水生植物

 

#27.  紀念公園門口的石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