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唯一成功的一張「拳頭石」

真是....得來不易啊!

 

 

 

下午五點鐘一過 野柳海邊 已經昏暗無法拍照

助教說 先別用晚餐 趁著天空還有點藍

趕快到第二個點~拳頭石

 

車子開到公路邊 停好過馬路

只見海面上一片黑 什麼都看不到

只有遠遠的漁船 微弱的燈火

在天邊海角 閃閃爍爍

 

助教用探照燈 來回照了半天

才發現還要走過去大約100公尺

下了防波堤斜坡 還要從竹竿梯子上 小心翼翼

慢慢一階階跨下來 等全部下來 安全上壘

我們好像一群偷渡者 戴著頭燈

在一片漆黑的海邊 悄悄摸黑前進

 

不妙!比人還高的消波塊 像一座大山阻擋在前方

高高低低 陡峭傾斜 彼此拉拔扶持 上攀下

費了九年二虎之力 克服懼高症之後

才全體登陸成功

 

再沿著海岸 摸黑前進200多公尺

燈光一照 才看清~

真的是一塊緊握拳頭 手心向上的巨石  赫然站立海中

在網路上 久仰大名 沒想到 今日得以一見!

掩不住一陣興奮!

 

好不容易 站穩腳步 在岩石縫中 架起腳架

這時 晴天霹靂!我才發現~完蛋了!

我的快拆板 還留在小小白身上…….

剛才下車時 同學問助教 說只要廣角鏡頭

我就一把抓出小白 留在車上

這下...可慘了!不可能再歷險回車上拿

真是……欲哭無淚啊!

 

助教用探照燈幫大家打光、對焦

光圈 F11  B快門 曝光50 燈關掉 再繼續曝光

試了幾次 找出最佳曝光時間

 

我就這樣 坐在石頭上 生自己的悶氣

像沒事人似的 其實 心中嘔死了!

眼睜睜看著別人按快門的手 忙個不停

聚精會神的在讀秒

我只能用ISO1600 手持拍攝玩玩 度過無聊時刻

當然 是一片天搖地動的模糊影像

 

他們又換另一個角度 繼續拍倒影

後來 助教不忍心看我敗興而歸 無功而返

請同學借我快拆板 好歹拍一張

結果尺寸不合 連腳架一起借

這時 無論如何 都對不到焦

快門線又鬧情緒 自動開開、關關

簡直是落井下石 故意跟我過不去嘛!

所以 只拍出一隻似有若無的拳頭

 

接著 班長阿芳的快門線 不慎掉到水裡 故障了

我借她 還是不能用 另個女同學阿玲的也故障

只好 手指一直按著快門

助教的探照燈 又快沒電了  只能省著用......

真的是手忙腳亂 狀況百出!

 

七點10 大家都拍得差不多 要回去了

助教請阿金 再借我半套裝備 又幫我對焦

在大家齊心努力 殷殷期待下

終於完成一張 看得到清晰影像的照片

哇!真是讓我如獲大赦!開心又感動!

好作品 一張就夠了!也算不虛此行

心中 除了感恩 還是感恩!

 

收工後 再經過一番回鍋的折騰  才全身而退

回到公路上 如釋重負

大家都說好像回到年輕時代的夜遊

又好像參加了一場艱困無比的「戰鬥營」

大家也有了一份濃濃的革命情感

我手長腳長 爬上爬下 這些難不倒

會難倒我的 是自己的糊塗!

 

接著 我們到金山老街 想吃鴨肉大餐

誰知 七點四十都已收攤了!只好再步行到另家

享受一頓豐盛無比的晚餐

2000元一桌 七菜一湯

酒足飯飽出來 又下起大雨 我們實在好幸運!

 

帶著無比歡樂的心情 回到台北!

在此 特別要感 謝吳 老師的帶領

及旺金、詩芳的義氣相助

還有阿得、佩玲、月蘭的同窗之誼

有你們 真好!

 

 

參考網站:

http://www.pse100i.idv.tw/index2.html

 

#2.  爬下這階梯


#3.  彷彿參加戰鬥營   驚險又刺激

 

#4.  揮動大拳  就要天搖地動

 

#5.  好像 擁有無限的  Power!

 

#6.  第一個發現它的人  真是曠世奇才~太有想像力了!

 

#7.   海邊的幻影


#8.  帶著神秘的感覺

 

以下幾張 是班長阿芳借我的圖檔

我後製之後 貼出來與大家分享 以補本文之不足

她拍得真美!

細節都出來了 遠景更美 很有氣勢!

在此 特別感謝她的友情贊助

並致上最深的謝意!

 

#9.   天邊  出現神秘的色彩

 

#10.  大海中 出現一個強有力的拳頭

 

#11.   這石頭  色澤原來這麼豐富   真是美極了!

 

#12.   暖色調的感覺 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