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 就是武陵農場的紅葉

 

在台灣活了大半輩子

赫赫有名的武陵和福壽山農場

我卻始終無緣到此一遊 只因一直沒有機會

 

兩個月前 看到一則消息台北縣攝影學會

將舉辦「楓葉攝影旅遊」 地點正好就是去這兩處

要看楓葉 高山上比較有機會

加拿大或日本 當然口碑最好 美得沒話說

在台灣 雖然規模比不上國外

花費卻相對少了很多

只要兩天一夜 就可以站在楓紅層層的樹下 拍個過癮

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

 

終於等到112829日 早上七點

三部中型遊覽車 在中正紀念堂集合上車

本以為一個人都不認識

後來才知道 有幾位是攝影團體的舊識

還有部落格格友

更有親切熱心的一些社團幹部 讓我放心不少

 

台北市一早 雖然下著細雨 到宜蘭走松羅湖步道

兩週前才和里長伯來過 無特殊景觀

一個小時時間 隨意看看

 

午餐後 開始上山 路況很不好 有一段還在修路 需改道

車子很顛 我坐在最後一排 整個人 一直被彈起來

一個多鐘頭下來 差點身首異處

只好往前挪一個位子坐

還好我有吃過暈車藥 否則 鐵定很不好受!

 

下車 走了一段路

好像沒看到想像中的滿山紅葉

橋邊 有一棵很紅的楓葉 立刻成了眾人圍攻的對象

等到我終於卡到位子 手忙腳亂的趕進度

這棵葉子紅綠參半  上面已掉了很多葉子 頂上快成禿頭

中間很茂盛  長得很零亂 不是很容易取景

 

拍著拍著 才發現人越來越少 都不知去哪了?

有人說往遊客中心方向去 還是沒見到什麼人

半路上 我就被一片紫色的花海給吸引住了!

後面一排稀落的紅葉 看是不怎麼樣

拍出來 卻感覺很有味道

我就這樣 一個人拍得不亦樂乎

回程 在橋的兩邊

覺得溪水旁的幾棵紅黃樹群 還挺不錯的!

 

集合時間到了

才發現眾人都到另一端車子前方去拍

原來 武陵農場就這麼一小段路

沒什麼地方可走嘛!

我想:可能紅葉最美的時候 已經過了吧!

 

接著 去吃晚餐 住民宿了!

 

 

~待續~

 

 

#2.   橋邊這棵   真是紅不讓!

 

 

#3.   幸好有它  才不致讓人太失望

 

#4.  照例   來幾張特寫吧!


#5.  帶點綠色的也不錯!

 

#6.  會感覺比較有層次感

 

#7.   這五裂的紅葉  是我最喜歡的


#8.  形狀好美!  也不全是紅的  還帶點黃色

 

#9.  是不是很美呢?


#10.   有風動的感覺

 

#11.   多了  就感覺有點亂

 

#12.   葉子   已經掉了很多

 

#13.   這紫花 真是太美了!

 

#14.   是薰衣草嗎?

 

#15.   好像 鋪了一條紫色地毯



#16.   搭配後方的紅葉

#17.   有不同的味道

 

#18.   雖然  紅葉掉了很多

 

#19.   枯樹枝  也有令一番美感

 

#20.   我認為~這裡  是武陵農場  最美的地方

 

#21.  很浪漫的畫面

 

#22.   楓葉下 取景的男士    十分專注 

 

#23.    認真的男人  最帥啦!



#24.    即使只有一小撮    也很美!


#25.   小溪流 潺潺流過


 


#26.   感覺 特別有生命力

#27.  紅葉與溪流   是絕配

 

#28.    相信大家都會同意吧?


#29.   這裡也有楓香
 

#30.   三裂的  顏色也很美

 

#31.   山上濕度夠   飽涵水份 更顯嬌豔

 

#32.  山紅點點

 

#33.   隨便  路邊野花都各有姿態

 

#34.   小白花 也可愛

 

#35.   溪邊  黃葉點綴

 

#36.   水波紋路    配上紅葉   相得益彰

 

#37.   該上車   告別武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