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工作一天 下班 。。。。終於可以踏上歸途

 

(2)夕陽 隱身在大樓縫隙中

(3)都市裡 多少人還在賣命工作?

 

(4)抽空 看看夕陽吧!

 

(5)照在樓頂

(6)你有多久 沒好好看它了?

(7)紅紅的天空。。。真美呀!

 

(8)太陽 像一顆金球

(9)即將告別大地

 

(10)飛機 你往哪裡去?

 

(11)來也匆匆 去也匆匆

(12)即將告別大地

 

(13)黑夜 就要來臨

 

(14)你也該休息



(15)月亮。。。 已悄然升起

 

台灣目前經濟不景氣 有份工作 混口飯吃 就該偷笑了!

所以 一週只睡十幾個小時的 也大有人在

 

幫我維修電腦的先生 一週連續幫我修兩台電腦

一開始掃毒下來 常搞到凌晨四點多才睡 第二天八點 還趕上班

夜以繼日的 焚膏繼咎

讓我很不好意思 深感內疚

他卻好像習以為常了 也許。。。仗恃著年輕吧!

工作起來 廢寢忘食

我雖然由衷的勸導他 但是 誰叫我 老是麻煩他呢?

 

我家大姊 標準的工作狂 在我家 排名第一

小妹排第二 小弟第三 我第四

從小 吃多睡足的三妹 敬陪末座吧!

 

大姊從事的是研究工作 兼開發計畫

還指導博士班學生  在大學兼課

就我所知 曾一個月出國2

一年365  只有過舊曆年 休假兩三天

一天24小時 清早工作到深夜十一點半 才離開辦公室

連我們家族聚餐 她都匆匆吃畢 趕回去工作

今年五月 我在她辦公室外 拍那一樹金黃的阿勃勒

她正好路過 抬頭看 :啊什麼時候開的花 我都不知道。。。

 

事實上 他們一家四口 一個比一個忙 兒女要跟媽媽見面

還要去辦公室 趁她電話談公事的空檔 聊一下家常

她以工作為樂  對於自己今天的成就 引以為傲

 

以前孩子小的時候 我們家人一個月出去玩好幾次

隨著孩子長大 課業加重 大人也攬下更多工作

都成了工作狂

 

小弟在管理學院授課 兼行政工作  連週六晚上都有課

招生期間 還得親自坐鎮指揮

小姪女說 爸爸回家只做兩件事~~看棒球 和打電腦

連假日回去看父母 都還臨時被上級電召回去 開行政會議

 

小妹開餐廳和民宿 繁瑣的大小事都要她 事必躬親

只要得空坐下來 就開始寫滿滿的計畫

一下子 就好幾張紙 然後開始打電話.....

她還要上氣功課程 去自然農法協會上課 扛鋤頭種菜

學陶藝 照顧年邁父母。。。常常凌晨 還在外面奔波

我常稱她是名符其實的勞碌命

她說沒辦法 誰叫她是反耳骨的人

以前號召家人出去旅遊 出國玩的 也都是她

 

說到我 除了教學生 上課 改作業 下班花點時間做班級網頁

回家煮頓晚飯 做做家事 去銀行繳各種費用之外

其他時間 都在電腦前  搞到12點多才就寢

我在忙什麼 ?大部分是做部落格啦 !

還要去外拍  修照片 免得格子開天窗

說真格的 雅虎又沒付我一毛錢薪水 我這麼拼。。。所為何來?

除了濃濃的興趣之外  還不就是.....為了和大家交流嗎??

 

三妹 除了工作 料理家務之外 還上水彩課

畫畫 正在興頭上 不畫畫的時間 就是看洋片

常打電話叫我幫她上網查哪一台 現在演的片名是什麼

那女主角 什麼名字 演過什麼片子。。。。

她最大的本事 是對於看過的無數洋片 歷經數十載 過目不忘

可以告訴你劇情 結局 巨細靡遺 

她收藏的DVD老片 多不勝數 列了長長一張清單

 

我常覺得 她應該去當影評 真是浪費了人才

她曾花了整整兩年時間 把我和姊夫以及她自己拍過的V8舊帶子 

拷貝成幾百片DVD 還製作彩色封面 就跟仿間賣的一樣喔!

有一次 她糾正我 說我還去過哪個國家什麼名勝

她在影帶上看過 記的比我還清楚 真讓我甘拜下風!

 

我們家人 就是這樣。。。一天忙過一天

日子過得很充實 也很忙碌 像陀螺。。。轉個不停 

您。。。。活在現代社會 也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