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白鷺絲   展翅飛翔的英姿


(2)我們是大湖公園長駐兵

 

 

繼前一天 拍了我家附近社區的鳥之後

意猶未盡

第二天 我又帶著相機

到大湖公園 尋找鳥蹤

 

一邊做氣功操 一邊抬頭 循著鳥鳴聲 在樹梢間搜尋

瞥見幾隻很像藍鵲的蹤影 稍縱即逝

樹太高 葉子太密集 還是看不清楚

 

活動結束之後 我在林區拍到幾隻「大卷尾」

接著 坐在湖邊 等白鷺絲偶爾在湖面飛翔時

趕快按幾下快門

 

大湖邊就是白鷺絲山 應該會有很多白鷺絲才對

但是 這幾年數量銳減 只能偶見一、兩隻

 是不是我們的環境 越來越不利牠們棲息

這幾年 鳥蹤逐漸減少 湖邊垃圾越來越多

 

釣魚客 常把釣上來 無法食用的垃圾魚

丟棄草地上 任其死亡 、發臭

有幾次 我看到牠奄奄一息 苟延殘喘的掙扎

不忍心的將之丟回湖裡

 牠立刻生龍活虎  一溜煙得無影無蹤

 

有時湖面上 草地上 浮現好幾條魚屍

在大太陽下 發出陣陣腥臭難聞的味道

我始終不明白~

這...算不算破壞大自然生態的平衡??

希望有人專責維護這裡的自然環境

不再任魚兒死亡 垃圾漂浮 

否則 不久的將來 白鷺絲也即將銷聲匿跡

 

這裡的白鷺絲不怕人 常常在湖邊捕魚

牠專注水面 突然飛起 在水面輕輕掠過

嘴裡就夾著一條小魚 抖幾下 嚥下肚 又繼續尋找食物

 

吃飽了 突然振翅高飛 在青山綠水間 任意遨翔

成為視覺靈動的焦點

 

因為不知牠何時起降 鏡頭要隨時跟著牠移動

太快太慢都不行 否則 就飛出鏡頭外了

常常 不是頭沒拍到 就是少一邊翅膀

或只拍到兩隻細細的鷺絲腿

何況 湖面很廣 鏡頭倍數不夠 飛遠了 就拍不到

背景太雜 也看不清楚鳥在哪裡

這真是一大考驗!

 

為了拍白鷺絲 我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

才掌握到幾張比較好的畫面

 

期待政府重視這裡的自然生態環境

民眾也要共同維護

讓這裡永遠成為美好的休閒公園

 

(2)平日 要四處巡守


(3) 為大湖把關

(4)騰空一飛

(5)執行勤務

(6)任勞任怨


(7)絲毫不敢鬆懈

(8)並為內湖捷運領航員

(9)責任重大

(10)四處奔波

(11)是快樂志工

(12)後有追兵


(13)快閃!


(14)「噗通」一聲!

(15)跳下水

(16)逃離險境


(17)自在的悠游

(18)希望大家常來看我們


(19)瞧我..輕功的厲害!

(20)用力的飛

(21)大湖公園  是我的領域

(22)美麗的湖光山色   任我遨翔

(23)我是人類的好朋友

(24)希望大家都能愛護這裡

(25)我們才能快樂飛翔

(26)如影隨形


(27)飛上枝頭遠眺

(28)我是大湖的常客~烏秋


 

(29)每天快樂歌唱  看著捷運列車來來往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