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夜晚的五指山下



(2)彷彿綴滿鑽石

(3)第一道曙光出現前的老爺山莊

(4)太陽 害羞的躲在雲層中

(5)遠方的海面上 層層雲朵護著朝陽出現

(6)燈光熄滅  陽光取而代之

(7)正要射出第一道光芒

(8)光束下的山巒   一層又一層  好似潑墨山水畫

(9)熱鬧的雲彩   為這一天揭開序幕

(10)天地間 是如此寧靜寧靜  

頃刻間  被一聲聲鳥鳴劃破

 

上週六 四月18

老師二度帶我們到五指山拍日出

 

果然 晨昏攝影最困難的 不是光圈、快們

而是起床那一刻的掙扎

好像才剛睡著 就被鬧鐘吵醒 真想放棄

但我特地從嘉義趕回台北 不就為了拍日出嗎?

十秒鐘的天人交戰之後 我一躍而起 奪門而出

才發現~還下著毛毛細雨 心中開始禱告

祈求神能給我們一個好天氣

 

三點半 老師、同學會合之後

老師先大約講解怎麼拍攝 然後十部車就排隊出發

我是第三次來了 

到達定點 趕快把腳架架好

四點15 拍下第一張照片  因為要先構圖 縮短時間

所以 用 ISO800來拍 粒子真的太粗了!

 

這時 雨早就停了!

黑夜裡 只看得到遠山的燈火輝煌

還有山腳下 老爺山莊的燈光閃爍

我們卻冷得發抖

每張曝光200300 快門線不停按下、放開

才拍沒幾張 不知不覺 天已漸漸亮了!

 

東方的天空 出現橘黃色亮光;

西邊天空 卻隱隱泛出藍藍的光和雲彩

今天不至於又槓龜了吧!

心中暗暗竊喜 一股期待…..慢慢升起

 

忽然間 遠近燈火 不約而同全部熄滅

我們轉而把重點放在天空的雲彩變化

橘色的光束 隱隱從烏雲中 投射下來

可惜 昨天的雨下得不夠大 水氣不足

無法呈現第一次那種雲瀑所以 少了層次感

有點可惜!

 

過了五點 天幾乎全亮 身邊的人越來越少

陽光燦爛的普照大地 大家都回家補眠去了吧!

我被遠方一層層的山巒迷惑 拍個不停

依然是最後一個離開的

 

(11) 大湖公園的清晨

 

(12) 藍天白雲之下 美得像一幅幅圖畫

 

 

(13) 湖中倒影   如虛幻人間

 

 

下了山 經過大湖公園 差不多六點左右

好久沒來了  我臨時決定路邊停車

拿出相機 拍了幾張倒影

哇!好久不見的藍天白雲

襯著九曲橋的亭台樓閣 好古色古香!

心情立刻陽光起來 我決定進去看看

 

湖水變得很少 釣魚的人 在湖邊散落

到處是早起運動的團體 我四處取景

問了人 才知道正在施工 做環湖步道 所以把水抽乾了

雖然少了倒影

但是天上的白雲 似棉絮般鋪陳在藍天上

形成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不知拍了多久 我才注意到 大約有100人左右

跟著公園中心的老師 隨著西洋老式情歌串成的組曲

做伸展、拉筋的動作 煞是有趣!

 

雖然銀髮族居多

但是卻讓我有活力充沛、朝氣蓬勃之感

看著 看著 我忍不住放下相機

跟著他們活動全身筋骨 一起陶醉在節奏明快的樂曲中

 

強烈的陽光 透過樹影 灑在身上

清新的空氣 涼爽的和風

讓我全身細胞都活了起來!

 

大湖的水波蕩漾 一隻隻白鷺鷥

鼓動著很有韻律感的雙翅

不時輕盈的飛翔在青山綠水之間

哇!我覺得自己也化身成水鳥

快樂得….飛上藍天了!

 

這一整套暖身活動 在七點半結束

接著 另一位男老師 帶著我們做太極養身操

我曾在社大習過兩期這方面的養身操

慢慢的 那些動作 又回想起來

所以 做得很輕鬆愉快 越做越起勁

換成國樂 依然讓人有一種….心平氣和的感覺

 

我就在這樣奇妙又快活的感覺中

直到九點活動結束 人潮散去

心中的喜悅 無法言喻!

 

我暗暗許下願望~每天清晨 我也要來這裡運動

為自己儲備退休之後 身心健康的能量

有病治病 無病強身 相信~只要我有恆心和毅力

必能還我健康與活力!加油!

 

P.S~我已連續去了四個早上

回來後 整天精神旺盛、活力充沛

而且風雨無阻 全年無休

不需花費一毛錢 就能擁有健康人生

這是我拍日出之時 萬萬想不到的附加價值呀!!

 

(14)九曲橋邊的釣魚人

(15) 公園裡的朱槿  迎著朝陽 穿上最豔麗的舞裙

(16)白鷺鷥起個大早

(17)舞動美麗的身影

(18) 內湖 有好山好水

(19)清新的空氣

(20)湖畔釣魚人    已各就各位


(21)我們一起來..伸展肢體


(22)活動筋骨

(23)

(24)


(25) 展開美麗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