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因我粗手粗腳 而斷臂的紅色風信子   會怨嘆我嗎?

 

美麗的風信子 一直給我童話故事般的夢幻感覺

第一次知道有這種花 是很久以前逛花市

看到架子上販賣的種子包裝

她們鮮豔 多樣化的色彩

小星星似的花朵 綴滿圓柱狀棍子

像漂亮的花花雞毛撢子

真是超級卡哇伊呀!

但一直就只是存在腦海裡的童話

而不是真實生活的一部份

 

曾經 某年放寒假前 和同事一起訂購幾盆風信子

期待她們為我圓夢

沒想到 她們一直含羞帶怯

我天天期盼 始終沒有開花跡象

接著 我提早下去嘉義過年 隔了些時日想起來

請在台北的兒子幫我拍照 結果..還是無緣相見

 鬱金香 & 風信子 的命運

 

今年 在阿里山過完年 一直住嘉義

後來再上阿里山 在妹妹的民宿前院

看到幾支待開的風信子

依舊含情脈脈 在豔陽下做日光浴

蓄積開花的能量

 

我拍了幾張照 都曝光過度

因為山上的太陽 實在太猛了

隔兩天 在餐廳櫥櫃上 猛然發現她們

終於展開嬌妍的笑靨 開得花枝亂顫

真是太美、太夢幻了!

 

可惜那天一早 我們要趕著去梅山玩

無暇好好品味她的芳香與美艷

只好趁著短短的空檔

將她們請到餐桌上的大玻璃窗前

拍幾張快照…

 

有一枝紅花 特別害羞 老是躲在陰暗角落 低著頭

我心一急 硬把她拉出來

想喬個更好角度 當我的最佳女主角

可能我太急也太粗魯 她竟然攔腰應聲折斷

 

唉呀!我聽到她嬌喘的哀嚎聲….這可怎麼辦呀?

妹妹和員工們已經沸沸揚揚 嚷著要出門了

 

幸好貼心的櫻姊 趕緊去拿來透明膠帶

兩人七手八腳 幫她簡單包紮

心懷歉意的放回櫥櫃上 揚長而去

 

兩天後回來 停車幾分鐘 讓員工們歸巢

我倆又要接著返回嘉義

這時夜已深 風信子們

依然站立在燈光昏暗的架上

只是 容顏已略顯憔悴

 

尤其那支 被我不小心腰斬的

更是迅速萎縮 腰彎得更低

我對她充滿憐惜與歉疚

只能深情的 對她多看兩眼 即匆匆離去

第二天 就返回台北

 

這一個多月來 我對她日夜思念

總是不敢去碰觸這個令人傷心的回憶

今日 就為文紀念她

感謝她燦爛的容顏 為我美麗過

短暫的生命 來去匆匆

好好安息吧!

(2)等待綻放的潛沈

(3)如童話故事般的風信子 終於開花了!


(4)在陽光沐浴下


(5)展開美麗的笑顏

(6)那支紅色的 總是嬌羞的低著頭 躲在一角

(7)餐廳一個角落~每種花都就定位  各司其所
 
 


(8)再回頭  見她最後一面   已經黯然神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