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愛~馬格麗特   照例 要擺第一!

看起來  就很精神  很陽光!


 

好攝之徒 也是另類的「靠天吃飯」

每天一早起床 我就衝到客廳落地窗前

看看今天什麼天氣??如果是陰薶、灰暗

我就認命的上班去;如果是好天氣出太陽

一顆心 就開始驛動….如果能翹班 該有多好!

 

一早 陽光就柔柔的現身 欣喜的 立刻把單眼相機架上車

中午過後 趕著把學生的成績做好 該登錄的通通搞定

一心一意 想趁著還有陽光 快快奔到大安森林公園去

台北的陽光 可是非常珍貴、稀有的呀!

 

記不得~這是第幾次來拍花卉展 應該是第三次吧?

自從玩部落格 見多識廣

才知道台北每年在大安公園有大型花展 真是愧為台北市民

首次見到別人PO文時 展期已過 扼腕不已!

隔年 早早就去報到

這回遲到 是因為天氣一直不好

好的時候 又要上班…..

 

原來 在耶誕節之前 就已開始展出

難怪花兒大多已顯出疲態了 不過 幸好是冬天

才這麼有「凍頭」 若是夏天 早就被曬成乾燥花了!

其中 我最愛的鬱金香

一個個大開大放之後 垂頭喪氣的模樣 真叫人心生不忍

任憑我掌鏡耗掉半個小時 就沒有一張顯出生命力

真是太讓人失望!

 

今年的主題 當然是「牛」老大當道

走到哪 都是牛杯杯、牛奶奶、牛小弟小妹……的精彩表演

沒有牠們 哪有今天的我們呀??

想想看:全世界多少小baby 每天睜開眼 就得吸牠的ㄋㄟㄋㄟ

才能長得像…..大樹一樣!

農夫要靠牠耕田、作苦力 養活農業社會的老祖宗

才有今天的咱們呀!

牛肉麵、牛排館老板 還要靠牠養活全家….

你說 它是不是很重要啊??

12年才輪到一回 當然要好好給牠歌功頌德一番才行咩!

 

今天因為補假要上班 所以並沒有出現~

人擠人、大排長龍 等拍照的人潮

不過 我還真是敗給那些看似外籍新娘的姊妹們

就以「地球村」那個主題來說吧!

前面不是有四、五隻小牛樂團嗎?

她們打扮得人比花嬌 在每隻小牛身邊 都要照一張

一看不滿意 再拍一張 還是不滿意….

拍完這位 換那位 有完沒完?

我等得不耐煩 只能拍天空

 

我不是酸葡萄心理 沒人幫我拍 就嫉妒她們

很早以前 我就知道~人不要去跟花比 一定輸的啦!

更何況 美美的花之前 老是一張礙眼的大臉

實在有點煞風景

偶爾幾張 或臉蛋夠靚 那就另當別論!

不過呢!只要他高興 也沒什麼不可以啦!

就是要給人欣賞的呀!

在這裡看不夠 回家看一輩子 也划算!

好喜氣!像過年的爆竹


有到了荷蘭公園的錯覺


毛地黃 雖然有毒   卻是很有型的花


音樂台之前的獻舞

文心蘭~ 像要去參加舞會的一群小姑娘


樹枝意象 很不錯!我有這麼苗條...就好了!


灰姑娘的舞會 華麗之感


花籃「雲霄飛車」   很豐盛  又讓人興奮!


新品種聖誕紅   比較柔美


這種菊花很醒目   像太陽一樣開朗


「地球村」這張   我等最久

上面的蝴蝶蘭  做得很逼真    要不是太大的話....


牛頭馬面    互不相讓


一看 就知道....他要表達什麼涵意?

不錯的構思!


陽光下 的雀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