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拿了這盆地瓜 "樹 "  來給我放書桌上

他說是爸爸無意中栽培的     要給我和同學觀賞

還提醒我 不要忘了水和陽光

 

兩個小女孩 .....像兩朵玫瑰花     彼此照應 扶持

 


孩子的心    原本是純潔無瑕的





 

稀奇 稀奇 真稀奇! 

明明是太陽當空照

可是 為什麼同時又在下雨呢?

 

稀奇 稀奇 真稀奇!

地上的人們 已經為了工作 

為了生活 為了讀書 也為了遊戲 

而疲累萬分了

為什麼太陽公公 你一天又一天的高掛在天空

卻從來來沒聽你喊過一聲累呢

 

這世界 實在有太多

讓人們感受美麗的多變萬物 

因為稀奇 人們的生活 變得如此活潑有趣

因為稀奇 大地變得豐富而炫麗

例如:下雨後 天空會出現彩虹;

蚯蚓斷了還會再長出來 

變色龍 會隨著環境而改變身體顏色

鳳仙花的種子 輕輕一碰  就蹦開!!!

魚睡覺 從來不閉眼睛

含羞草 遇到狀況 就趕緊垂下來

 

因為有這些稀奇古怪的事

讓我們的生活 變得多采多姿

 

@@@@@@@

 

以上這篇小四學生寫的文章 

您是否也覺得很棒呢?

她是一位自小父母離婚 敏感 成熟 

語文程度特別好的單親家庭小女孩

 

因為爸爸在外地工作 

她一天可以由好幾位親戚輪流帶 居無定所 

本來住大姑姑家 因為幾位表哥年齡差很多

於是由一位安親班老師收容在家裡 

可以和他家兩個很優秀又很幸福的女兒作伴

但終究不是自己親人 那種感受 就是不一樣

親情 是很難取代的

 

她的情緒變化很大 表現在日常生活的行為 落差也很大

有時成績很好 表現積極 樂觀進取 

有時 課業敷衍了草 經常缺交 

作文隨便草率寫幾行 就不寫了

 

她的日記 到週五就開始充滿期待 

表現得很迫不急待 要和思念已久爸爸見面

週一來 就會很興奮的跑來跟我說

昨天爸爸帶她去哪裡玩 

他們又一起做什麼好玩的事

其實她是一個 滿貼心的小女孩

老師上課說了台灣欒樹的種子

她馬上去找了很多來給我.....

 

前陣子她在小日記上說 

和班上一位同樣單親的女孩 每天交換日記看 

兩個人同病相憐 同樣思念母親

互相安慰 互相傾訴心中的苦悶….

 

今天安親班老師 也是我的舊識來找我 

談了一堂課 她想多瞭解一下那個女孩 

我們都覺得這樣也很好 

兩個充滿孺慕之情的小女孩 

可以彼此成為莫逆之交 互相幫襯 彼此扶持

 

我決定 常找這兩個乖巧又多愁善感的女孩 

來幫我做事情 順便和他們多聊聊天 

多關心他們 讓他們也能多感受一些 

來自老師和同學的關懷

可以常常展露笑靨  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