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陽光乍現  花兒都好似鑲了一道金邊

最近總是陰雨綿綿

每天起床 就跑去客廳 看有沒有出太陽

開車上班 一路上 總會偷偷瞄一下天空

期待老天突破灰白的雲層 給我一個蔚藍的天空!

 

什麼時候 開始這麼關心天候啦?

還不是為了拍照嗎?

買了70~200mm長鏡頭之後

就一直躍躍欲試它的功力如何?

卻苦等不到好天氣 加上雜物太多

很久枚去拍我喜歡的花卉了!

 

好不容易 今天雨停了!趕快背起我沈重的大包包

照相器材都弄上車 利用下課時間

去拍校園的秋海棠、火鶴紅....

 

我發現這長鏡頭 必須和主體保持相當的安全距離

用最大光圈 想模糊背景 卻連前景都一片模糊

景深真是有夠淺耶!

害我很不確定~該朝著哪裡對焦才好

而且 號稱輕量級

拿久了 手還是會嬌無力 沈重得發抖

 

評量卷閱完  成績也做好

正盤算下午抽個空 去大安森林公園試鏡

才要殺過去 老天竟然不賞臉 下起雨來

想要我回家睡覺、補個眠吧?

 

嘿!一轉進我家巷子別墅區 看到路邊粉粉的山芙蓉

開了幾朵 雖然它高高在上 仰頭望著天空

我還是努力的把他攝入鏡頭

還有路邊的天堂鳥和馬纓丹 也來湊熱鬧

 

遠遠 又看到那一大片紅透半天邊的九重葛

每年這時候 它就頻頻對我招手 害我不得不為它駐足

拍著拍著 太陽經過一番努力 已掙脫烏雲

從縫隙中 射出萬道光芒

讓我也順勢..拍他個夠!

 

光是拍這家人門口的九重葛 就花了我一個多小時

期間還有一隻大黑鳳蝶 不斷來干擾

我害我分心  卻又不給拍

真氣得我牙癢癢!

 

既然陽光都普照大地 再沒有回家睡大覺的理由

我只能勇往直前

繼續完成我「好攝之徒」的必達使命!

 

猜我接著....又看到什麼好景了?




(2)天空雲層仍厚   不夠藍

(3)修圖後  加深顏色 整個鮮豔無比

(4)近拍特寫 有白色小星星
 

(5)有光  才有生命的律動感啊!

             (6) 透著光   好似穿了薄紗的美少婦

(7)九重葛 太鮮豔!其實不是很好拍
 

(8)光是這一叢   就夠我消磨一個多小時

被陽光曬得...脫層皮

(9)也有黃色的喔!顯得柔和多了!


(10)馬纓丹 蝴蝶的最愛 應該多種一些

但它是對人類有毒的植物

小時候 媽媽說它是「乞丐花」或「啞巴花」

叫我門別碰它!


(11)矢車菊 ~像一個個小太陽    躲在草叢裡

(12)粉粉的山芙蓉  現正盛開


(13)油亮的火鶴紅  很容易反光

(14)粉粉的秋海棠   準時秋天來報到

景深...好淺呀!前景一片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