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晚上 和小妹及女兒去看午夜場的「媽媽咪呀」

好久不見的「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仍然讓人充滿驚喜!

年近60的她 竟然體力充沛 還能又唱 又跳 又跑

多才多藝的她 氣質優雅

不管什麼角色 都願意不計形象演出 我真是太喜歡她了!

當然俊帥的男主角~007裡的布洛南 完全擺脫以往的英雄角色

讓人耳目一新 只是感覺有點搞笑  不太習慣

觀看此片 耳畔充斥著令人懷念的熟悉熱門老歌

Dancing Queen     S.O.S.     I do  I  do…

那迪斯可的熟悉舞步和旋律

讓人幾乎興奮得要跳起來 和她一起歌舞

真的是餘音繞樑三日 接下來幾天

腦海裡 隨時都充斥著這一首首快節奏

很能帶來歡樂氣氛的旋律

 

 這部片子雖然是歌舞劇改編 卻充滿歡笑

三位女主角 雖然有點年紀 長相也只是OK

 卻很有實力~ 能唱 能跳 能演 充滿笑點

 尤其 片中使用多首ABBA經典暢銷歌曲

 讓全球再度掀起「ABBA」熱潮

許多歌曲民眾朗朗上口

也勾起我年輕時候的許多回憶

片中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 讓人回到年輕時的歲月

來自瑞典的ABBA合唱團

1992年專輯的經典歌曲,沒想到16年後

重新登上英國專輯排行榜冠軍  寫下音樂史的新紀錄!

70年代的超級樂團  加上影后加持賣力演出 也唱出漂亮票房

2對夫妻檔組成的ABBA  1970年代中期走紅

多首單曲都進入排行榜 他們的歌曲是當時許多PARTY

最能帶動氣氛的歌

ABBA的音樂節奏輕快活潑,一度是歐洲迪斯可音樂的代表,

也代表當時的歐洲文化,曾經讓人耳熟能詳紅透半邊天的歌曲,

證明~仍然禁的起時間的考驗。

 

我看過她的第一部影片就是與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

 克里斯多夫華肯合演的《越戰獵鹿人》(The Deer Hunter),

扮演飽經戰爭摧殘的婦女。

她對該角充滿混亂、渴求、絕望的多層次心理,掌握得極為出色,

 首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該片卻只是她第二部電影作品。

 

 印象中 她主演的片子 還有:「克拉馬對克拉馬」裡

憂傷又堅強 奪取兒子撫養權的母親

這部片 讓她二度獲奧斯卡提名最佳女配角獎,首度得獎。

「驚濤駭浪」中 勇敢和激流與歹徒對抗 奮力保衛兒子的母親;

「麥迪遜之橋」當中 幾乎外遇又理性面對的妻子 ..

 每個角色演來絲絲入扣  讓我每次都能融入她的角色當中

據說她是奧斯卡史上 入圍次數最多的影星(14),

也是摃龜次數最多的女星(12)

卻絲毫不減我對她的喜愛

參考資料:被譽為「80年代最佳女演員」的梅莉史翠普,不論舞臺或銀幕上的表演,總令人印象深刻,亦具有扮什麼像什麼的公認演技,甚至創下奧斯卡紀錄,成為歷年來被提名最多次的影星。

出身耶魯戲劇碩士的梅莉史翠普,是影壇少見的高學歷影星,她師承學院派的紮實訓練,加上對口條腔調、肢體動作的高度自覺,使得她在扮演不同背景、文化的角色時,總能藉由出色的表演天份唯妙唯肖的扮演電影角色。

她不僅是奧斯卡史上最多次獲提名演技獎的女星,

她更以七度金球獎得主創下個人最多抱「球」紀錄。

 

不過,她卻是直到上了大學才首度演戲。在Vassar College就讀的她,大二時首度演出改編自瑞典劇作家史特林堡(August Strindberg)作品的《Miss Julie》舞台劇,她並以榮譽交換學生身分,到達特茅斯學院研習編劇及戲服設計課程。認真向學的她以優等成績畢業,獲獎學金進入耶魯大學戲劇系攻讀碩士學位,並以校內首名女性身分獲頒Carol Dye演技榮譽獎。

 

 

關於這部片的網路訊息: 

《媽媽咪呀!》女主角梅莉史翠普深深受到這齣戲的人性、精神和音樂所吸引,她說:「這些歌讓人百聽不厭,當我接拍這部戲要學會唱這些歌,我竟然發現我每首歌都會唱。這些經典金曲都有很動聽的旋律和讓人朗朗上口的特質。」拍這部戲除了要會唱歌以外,也需要很強的體力,比如說當她唱《媽媽咪呀!》這首歌的時候,必須邊唱邊爬上一間羊舍,梅莉史翠普笑著說:「他們要我邊唱邊爬上一間羊舍,我當時就在想:『一間羊舍能有多大?』後來才發現那間羊舍的牆超高的,我基本上要像蜘蛛人一樣攀爬上去,於是我很快地就把自己的體能鍛鍊到最佳狀況。」

 

本片改編自知名歌舞劇,劇情敘述少女蘇菲邀請三名可能是她親生父親的男士及時參加她的婚禮,而這三個男人收到喜帖之後,也在第一時間趕去這座20年前他們曾經和一名美女有過戀情的小島。

原來她母親20年前曾經在很短的時間內,和三個男人發生過戀情:生意人山姆卡邁可(皮爾斯布洛斯南飾)、冒險家比爾安德森(史戴倫史考斯達飾)以及銀行家哈利布萊特(哥林弗斯飾)。

蘇菲瞞著她母親邀請他們,她相信她只要看到他們,就會知道誰才是她真正的父親..但是卻沒想到...

關於「ABBA 」好聽歌曲網站:http://www.kkbox.com.tw/funky/web_info/Vi3Dt40GREqVAqVr0002R08I.html

歷年歌曲點播排行榜

    

:(紅色  是我最喜歡的幾首歌)

 

1.       Dancing Queen(舞后) / Number Ones(第一名 冠軍精選【2CD限量超值盤】)

2.       Mamma Mia(媽媽咪呀) / Number Ones(第一名 冠軍精選【2CD限量超值盤】)

3.       Gimme! Gimme! Gimme! (A Man After Midnight)(給我!給我!給我!) / Number Ones(第一名 冠軍精選【2CD限量超值盤】)

4.       S.O.S.(求救信號) / Number Ones(第一名 冠軍精選【2CD限量超值盤】)

5.       Money, Money, Money( ) / Number Ones(第一名 冠軍精選【2CD限量超值盤】)

6.       Super Trouper(超級馬戲團員) / Number Ones(第一名 冠軍精選【2CD限量超值盤】)

7.       Chiquitita(齊克奇塔) / Number Ones(第一名 冠軍精選【2CD限量超值盤】)

8.       The Winner Takes It All(勝者為王) / Number Ones(第一名 冠軍精選【2CD限量超值盤】)

9.       One Of Us(我們之間) / Number Ones(第一名 冠軍精選【2CD限量超值盤】)

10.    Summer Night City(仲夏夜之城) / Number Ones(第一名 冠軍精選【2CD限量超值盤】)

11.    Fernando(費南多) / Number Ones(第一名 冠軍精選【2CD限量超值盤】)

12.    I Have A Dream(我有個夢) / Number Ones(第一名 冠軍精選【2CD限量超值盤】)

13.    Knowing Me, Knowing You(懂我 懂你) / Number Ones(第一名 冠軍精選【2CD限量超值盤】)

14.    I Do, I Do, I Do, I Do, I Do(我愛你) / Number Ones(第一名 冠軍精選【2CD限量超值盤】)

15.    Waterloo(滑鐵盧) / Number Ones(第一名 冠軍精選【2CD限量超值盤】)

16.    Voulez-Vous(請你) / Number Ones(第一名 冠軍精選【2CD限量超值盤】)

17.    Take A Chance On Me(給我個機會) / Number Ones(第一名 冠軍精選【2CD限量超值盤】)

18.    The Name Of The Game(遊戲名稱) / Number Ones(第一名 冠軍精選【2CD限量超值盤】)

19.    When I Kissed The Teacher(當我吻了老師) / Number Ones(第一名 冠軍精選【2CD限量超值盤】)

20.    SOS / The Definitive Collection(至尊精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