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像外拍 常有美麗麻豆

112 在台北圓山 育樂中心「昨日世界

「台北攝影學會」有一場人像攝影

我一直猶豫要不要去?

 

因為二十年來 每兩年教到三年級

就要帶學生去那裡校外教學一次

都去了不下十次 缺乏新鮮感 所以興趣缺缺

 

但是又苦無機會 去試試我新買的長鏡頭

左思右想好久 兩點半開始拍攝 我一直到三點45

才決定開車去 在高速公路上 遇到塞車

到那 又費一番功夫找車位

也是在圓山捷運站附近

最近和這裡特別有緣

 

小跑步 尋到一群拿大砲的眾將軍

這時已四點20分 只剩40分鐘

拍多少..算多少吧!

 

說真的 我不喜歡這背景 一堆窗格子

前面又一層層階梯 很難站、也不好取角度

拿出我的小小白望遠鏡  吼! 怎麼拉那麼近啊??

根本無法把整個人放進去 手腳都跑出鏡頭外

必須一直撤退、一再向後撤退……

再說 太陽也不見了

沒有光影 感覺...也比較缺乏生命力

 

拍了約莫半個小時 結束後 我就四處走走

以前帶學生 都沒時間仔細看這些建築

因為年代久了  又沒常常更新整理

每次來 總覺得有股霉味

 

學生也不喜歡進去黑黑暗暗的房子

看些老古董

他們只喜歡趕快去「明日世界」看全螢幕電影

到「今日世界」玩遊樂器材 百玩不膩!

 

我想~「昨日世界」的輝煌時期已成過去

想要再吸引人 恐怕得想想新招才行!

 

(2)


(3)大頭陣廣場

(4)我來晚了    一直拍這個背景


(5)可惜 這些建築只是空殼   缺乏人氣


(6)


(7)內部的物品  雖都是古代的實物仿製

若能經常更新   才有新鮮感


(8)麻豆太貼近背景   也無法造成淺景深  讓背景模糊

(9)沒有陽光   感覺臉龐不夠立體

(10)林家花園  曾住過人   感覺就比較有人味

(11)拍人像    有自然光最好

(12)麻豆衣服顏色太淺  容易過曝   是最大的考驗

(13)


(14)雖然背景模糊了  卻顯雜亂

(15)


(16)麻豆很辛苦   常會笑僵

(17)


(18)

(19)


(20)

(21)這裡常有民俗表演   教小朋友玩扯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