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是郭老師前幾次拍到的~蘇澳船軌  也是我們的範本

那一夜  船好多呀!


 

715晚上9點半 收到班代緊急通知~機動外拍

大約颱風來臨 老師忽然想再帶大家去蘇澳拍船的軌跡

16日凌晨0245集合

 

上一週 我因身體不適 沒能去參加

這次想想 也是個出國前最後的外拍機會 去插個花好了!

 

從沒有9點半就上床的經驗 翻來覆去 睡不著

好不容易沈沈睡去 鬧鐘就把我吵醒 匆匆泡碗雞絲麵充飢

趕到那裡 兩部車 10個人就出發

往返約160公里車程 司機為了怕自己睡著

放著很粗獷的雄壯音樂 我們就在車上聊天 請教老師一些攝影問題

 

四點不到 就到達蘇澳港 在一座廟前 大家迅速架好腳架

老師說光圈32 曝光10分鐘 大家就開始漫長的等待 兼聊天、討論

後來我才知道 他們的長鏡頭至少200 mm以上

 所以只要拉到中間海上綠燈的地方 拍船的軌跡就可以

可是我的鏡頭只有1755 mm 所以旁邊的路燈太亮

我就不能用這樣的條件 既然如此

我就乾脆拍蘇澳港夜景好了 看到那些星芒狀 我就開心

後來 我才知道~今天沒什麼船出港

海面上靜悄悄 也只好這樣~拍到什麼 算什麼

 

時間分秒過去 四點剛過不久 天空已漸漸發光、發亮

越來越不利拍船軌 有些人已經開始收工

看來今天又槓龜了

沒有船 不是可以拍日出雲彩嗎?老師說雲太雜亂 拍了 也不好看

我勉強拍到兩張有一點船軌痕跡的畫面

雖然天太亮 效果不佳 總算有點成績交差 沒有白跑一趟

老師說:出一趟任務 有一張比較滿意的 就不虛此行

下次自己來開船吧!

很多同學 都是來過好幾次 卻沒一張比較成功的

這需要~天時、地利、人和諸多條件配合才行!

 

回程車上 太陽從雲端射出光芒

我驚呼起來:「好美啊!」拿起相機拍照

他們都無動於衷 最後….受不了了

說:「如果你看過更美的 這就不算什麼;

如果夠美 你不說 老師也會停車!」

 

是喔??原來我太小題大作了!

只好噤若寒蟬 不再開口!

到家 正好七點 再回去睡回籠覺吧!

中間的綠燈 是指標
 


我來插花  只能拍拍夜景~沒有船軌 車軌也好(右下方..那長長一條)


海上 ....沒有船出港???~真是太不給面子了!


有一艘船走過


拖著長長尾巴的  就是了!


好大的兩艘船~無魚  蝦嘛好!


一樣的!


還是一樣!~路燈太亮 我應該想到搖黑卡~總是後知後覺

是有船軌了!現在才出航..... 都天亮了!

睡太晚?偷懶!!


拍雲彩


車上所拍的~!



聊勝於無啦!

~結束...   謝謝收看!下次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