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幸福婚紗照 是每位新娘 最美的回憶

 

每個女人 一生當中 最美的時刻 大概就是當新嫁娘那天吧!

覓得心愛的伴侶 共度甜蜜的一生 心裡滿是喜悅 幸福洋溢臉上

未來 是一段要攜手共度、同甘共苦、生死與共的漫長歲月

多少美好的憧憬 就從這一刻開始

 

75 我們在士林官邸 有一場婚紗外拍活動

前一天晚上 我特地從嘉義趕回

結果早上睡晚了 又煮一頓豐盛的午餐 犒賞大家的胃

那天很熱 頂著36度高溫等公車

趕到那裡 晚了快一個鐘頭

第一場秀 我來 正好宣佈結束

 

在草地上拍照時 每個攝影同好 都喜歡當指揮

要新郎、新娘擺什麼姿勢 手腳放哪裡 頭怎麼頃斜

怎麼互看、眼光要有交集….

結果一直在擺 Pose 整理頭冠、道具

大家都等得不耐煩 意見一堆 不知要聽誰的?

 

有位學會的指導 似乎總不滿意 一直跑去當導演

示範怎樣側身 降低角度、擺出嫵媚的迷人姿態

我覺得~他似乎恨不得….自己是新娘吧?

 

最可憐的 是扮新郎那位年輕人 好像傀儡 又被嫌東嫌西

說他肢體太僵硬、不自然 眼神飄忽 ….

最後大家乾脆說:只要新娘就好 新郎不要

因為 感覺兩人很生疏 難搭配 他只好被冷落一邊 真是可憐

我想~他們本來就不認識吧 當然親密不起來 也缺乏默契

如果能找一對真正的情侶 可能情況會好很多

所以後來 就只有新娘唱獨腳戲

 

還好 她很會擺姿勢 態度大方 又有敬業精神

不過 可能太熱 姿勢擺得很累 笑容也逐漸僵硬

因為體諒她累了 需要休息 剩下最後五分鐘 要大家把握機會

可就在這時 我的快門 硬是按不下去 只能乾著急

 

活動宣佈結束之後 人群散得很快

我怎麼覺得….還沒拍過癮呢?

老師說 我可能沒對到焦 所以才按不下去

是這樣哦??還真會挑時間呀!

 

前一天 我告訴兩個孩子:「我要去學婚紗攝影

以後你們結婚 我來拍就好!」

哈哈!什麼表情呀!?

好像小丸子臉上 出現三條線 ~~ 看不起老媽哦!

 

以前常常看到新人拍婚紗

尤其在春暖花開時 更是同時有好幾對

看新人幸福的模樣 讓人不禁投以羨慕的眼光

 

古早以前 拍婚紗 不流行拍外景 都在攝影棚解決

現在不但出外景 還有攝製影片 甚至出國拍婚紗

花招百出 就是要淘空你的荷包

 

婚紗照 是很多新娘非常重視的~ 人生夢想

一生只有一次(希望是這樣啦!)

當然一定要拍得美美的

 

如果拍得好 可以化朽腐為神奇,令人驚豔 賓主盡歡

即使花費大把銀子 也在所不惜;

拍得不理想 最大可能性 是粧太濃 不夠自然 和本尊相去甚遠

以前 還常見臉頰兩陀腮紅 像日本國旗

或血盆大口 像演歌仔戲的舞台妝

好好一張清秀的臉 弄得面目全非

那真會讓人….哀怨之餘 徒留遺憾呢!

 

現在戶外拍婚紗 時而可見助手拿反光版、道具

只有攝影師能指揮 一邊拍、一邊溫柔製造融洽氣氛

參加婚宴 也可讓來賓們觀賞一本本的婚紗照片

還可以帶到辦公室 讓同事傳閱 分享喜悅 道賀讚美聲不斷呢!

 

當然 幸福人兒 面對每張照片 東挑西選 張張都愛 很難取捨

即使所費不貲 但是只要夠好 也願意狠下心 猛砸銀子

新人 是不會在意這些花費的

 

 

以前一位男同事 有張圓圓胖胖的臉

婚紗照拍古裝 戴頂瓜皮帽

我們戲稱~倒過來看 活像大碗裝個白饅頭 煞是有趣呢!

 

記得我歸寧那天 起個大早去化妝

熊貓眼、日本國旗、血盆大口無所不用其極

我一直反應 化妝師顯然很得意自己的手藝

不理會我的嚴重抗議~ 時間緊迫 也沒輒….

 

回到家 小妹說:「天啊!要花多少錢?才能變這麼醜啊?」

真讓人欲哭無淚 但好不容易把自己嫁掉

心裡的喜悅 還是蓋過頂著一張鬼面具啦!

所幸 第二天宴客兼拍婚紗照

相館的師傅 就把我化得美美的 ~很陽光 溫柔 又有朝氣

 

那張大大的婚紗照 掛在房間

心情不好、嘔氣時 就取下、藏起

心情好 又掛上去 反反覆覆 真煩!

現在 當然是~扔在牆角 丟也不是 不丟也不是

總是曾經共有一段甜蜜的過往 還是會不捨吧?

 

大姊結婚那天 鄉下的姑姑自稱是化妝師

熱心義務幫忙 把個濃眉削成柳葉眉

水汪汪大眼 畫成鳳眼 頓時老了20

後來才知~她是化老人妝的….

提起這些陳年往事 總會搖頭嘆息 抱憾不已

但是婚姻的幸福 是要靠婚後的彼此包容和尊重、體諒

而不是外在的美醜與裝扮吧?

 

聽說大陸的沙龍照業者 一個個賺翻了

因為一胎化 每個孩子都是寶

我一位去大陸工作的親戚孩子 拍一組數百張沙龍照

跟好多好多動物 如:綿羊、兔子…..等合照

還有古裝、騎馬射箭的、陸海空三軍服裝….

真是~族繁不及備載

 

所以 如果真的拍人像照出師了

鈔票 可是會數到手抽筋啊!

以上這段 純屬題外話啦!

 

新約聖經 哥林多前書1318:

愛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聖經詩篇~愛的真諦

獻給全天下

即將結成連理的愛侶們

 

(2)情意綿綿

 

(3)四目相接

 

(4)今天我最美

 

(5)被愛包圍

 


(6)心中竊喜


(7)掛起蚊帳

 


(8)有第三隻手???


(9)令人又羨又妒!


(10)雙手 圍成一個愛心



(11)你在看我嗎?


(12)

 

(13)50年後 阿公背阿婆


(14)翩翩美仙子


(15)下凡到人間

 

(16)覓得如意郎君


(17)幸福洋溢在臉上

 


(18)出落得更標緻

(19)曲終人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