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小朋友 再見了!



 

630結業式 別的縣市 都在前一週 週五就放假

台北市 非要拖到禮拜一上午10

才正式學期結束 放暑假

 …..這一天到學校 到底能做什麼呢?

結業式 就是在操場大太陽底下頒獎

然後 揮汗如雨的回教室 等待放學

 

其實 該說的 都說過了; 該做的 也都做了

多這幾小時 沒太多意義

所以我就讓學生帶心愛的玩具來

就算你玩得昏天黑地不醒人事

也是10 就~莎喲納娜 …..Say goodbye

 

男生 都帶game boy來 廝殺得沒時間抬起頭

女生 倒是三五成群、一一話別

 

那天一早進教室 就看到幾張卡片、小禮物 放我桌上

幾個女生 神情詭異的 看我有什麼表情

我當然忙不迭的 跟他們委婉說:「謝謝喔!」

 

接著 兩位媽媽送來一大束花 讓我又驚又喜

唉!何必花這個錢?很快..就謝掉了!真是浪費!

何況 我下午就要去嘉義

但我還是很感動~看到卡片上 有每位小朋友親筆簽名

這麼有心的家長 讓我覺得很窩心!

 

張媽媽說 因為我一向很低調 所以她也是~ 就送花吧!

另一位陳媽媽 還特地帶脫鞋 說要幫我洗刷教室

唉呀!不用了!暑假 每間教室大整修 都是灰塵、土塊

現在打掃也沒用

 

因為這一班 我只帶到今天 下學期 要換別的老師

所以他們也很捨不得我

這一年來 師生、家長培養的感情 也很深厚

26年導師生涯 今天將正式劃下句點!

 

上週五 我們開同樂會

我帶小朋友玩他們最喜歡的團康遊戲

「貓捉老鼠」~緊張又刺激 歡聲不斷

接下來 玩~「誰最快?」

他們六組 先取好難記的隊名

然後被點到的兩位 誰最先說出對方名稱 就算贏一分

吼!這些小孩 真是鬼頭鬼腦

虧他們想得出這麼好笑的隊名 把我笑得….腰直不起來!

我幫他們拍的遊戲影片 也會放在班級網頁

希望他們在漫長的暑假 有空也可以上去回味一下!

 

歡樂的時光 總是過得特別快

卻也在腦海裡 停留最久的時間

也許幾年後 他們還會記得這充滿歡笑的一刻!

 

我也告訴小朋友:以後….我們永遠都還是好朋友

歡迎大家到自然教室 來找我聊天

或跟我E-mail 聊即時通

有什麼我幫得上忙的 或要跟我說什麼話 都可以喔!

雖然 他們平時調皮得不得了!

有時候 還真是滿可愛的

尤其是乖乖的女生 還有超熱心的男生

 

有個小朋友說:「老師!我們想你的時候 會去看你的部落格」

我聽了哈哈大笑 心裡一股暖流通過

其實 我沒有告訴他們我的網址

聰明的他們 會用我的帳號去搜尋到 真是讓我太意外了!

有的 在背後偷瞄一眼~我的部落格名稱 就找到了!

然後 會偷偷告訴幾個密友!

 

本來我很低調 這是我的私人空間 不想讓他們知道

既然 現在成了公開的秘密 我說話….就得小心一點啦!

不過 我懷疑~他們會對我的內容有興趣

畢竟….還是小孩子嘛!玩心 還是比較重啦!

 

我真是覺得~師生 也可以是一輩子的朋友

~像我25年前教的學生 有的還會跟我聯絡呢!

在這人情日漸淡薄的年代 不要奢望太多

你記得也好   忘記也沒關係

他日 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意外相逢

或許還能激起一點小小的漣漪

這樣...就夠了!

 

 

代表獻花   兩種表情


也謝謝熱心的家長  我們成了麻吉的好朋友


要放暑假~有歡樂  也有離情

 

一束馨香  代表家長和孩子的一片心意

 

和五育優秀的小朋友合照

開同樂會 愛搶鏡頭


玩遊戲的歡樂場景


以動物為主題的隊名   最多七個字


殼脫臼的穿山甲??

超可愛經典肥貓??? 哈!哈!哈!虧他們想得出來


換成地名~冰炫風 雪灞公園??好卡通喔!

 

不會寫國字??


第二排 第五排...搶答!

 

最後一天的教室~  一派輕鬆

 

男生都在玩電動遊戲

 

幾乎人手一機

沒有的 看別人玩

 

我會永遠記得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