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黃昏的蝴蝶蘭  沐浴在陽光撫慰下   顯得格外嬌豔!

 

(2)陽光...就是植物的生命!

 

(3)強烈陽光下的蝴蝶蘭

 

(4)角度偏一下  就 出現了一張臉

 

下午最後一堂沒課 途經綠色走廊

無意中 發現樹幹上的紫紅色蝴蝶蘭

在強烈陽光照射下 散發出璀璨的色彩

像一塊吸鐵般立刻吸引我的注意

 

趕快上樓拿相機 拍了幾張

想到每天早上經過幼稚園旁邊

每棵樹幹上 最近都不約而同 開出各種顏色的蝴蝶蘭

信步走了過去

 

這時正好鐘聲響起~ 打掃時間!

高年級學生 像被放出鳥籠般 嘰嘰喳喳 跑來關切

有的熱心告訴我 哪裡還有什麼顏色的花

 

這時正好四點多 陽光斜斜照射在這些花上面

哈!這不正好..又是拍晨昏照片最好的時機嗎?

機會來了!我每個角度試試看

 

發現:逆光~最容易拍出透亮的感覺

但測光不好 容易模糊和黑暗

逆測光~帶著一種詭異又神秘的感覺 越拍 越忘我…..

光線不斷與時推移 逐漸 由強烈漸趨柔和

又越來越微弱…..

 

拍夠了 才發現校園 早已恢復平靜 學生都放學了

我也就回教室 趕快看看我的成果

 

(5)這裡樹蔭下  沒有光影   顯得平淡無奇

 

(6)這張.... 就有點光線明暗了!




(7)高高的樟樹下  紅花有了綠葉陪襯


(8)順光拍攝    缺乏立體感


(9)逆測光  感覺就亮麗多了!


(10)看出來不同了嗎?


(11)這張逆光   澄淨透明


(12)認真的男孩....最可愛!


(13)多點樹影當背景


(14)這是逆測光!~ 變化 更多采多姿!


(15)這張 感覺也不錯!

 


(16)更靠近點看   細紋.....都顯現出來了!

             所以老師說:拍人像 不要順光  否則一張大餅臉

             最好曝光久一點   才不會有縐紋

 


(17)這也是逆測光    陽光很強的時候


(18)順光 感覺就是不夠立體


(19)


(20)逆光的葉子   透亮而色彩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