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上週六 從胡適公園回家 已是下午四點多 天氣陰陰的

行經我家附近 才發現有兩三棵吉野櫻 開得正茂盛

讓我驚訝不已 ~感覺有點....不可置信!

 

因為每天早出晚歸 開車直接進入車庫

很久沒到樓下走走了!

我想起來:這幾棵櫻花 去年也是很晚才開

都剩沒幾朵了 才無意中發現….

今年 我又忘了它們的存在

 

最近 我到處找櫻花的芳蹤 甚至遠到淡水

沒想到 竟然 它就在自己家樓下

真是捨近求遠啊!

正應了那句詩:無可奈何花落去 似曾相似燕歸來

眾裡尋他千百度  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

 

雖然 它們只是建商在蓋房子的時候

應景的移植幾棵過來  無法造成氣候

卻也為我們平淡、幽靜的社區 帶來幾分驚喜!

 

週六那天 拍的幾張 因光線不夠 效果 並不太好

第二天下午 看著太陽已經不再炙熱 趁天黑之前

我趕緊攜帶相機 再度來到這幾棵櫻花前

以欣喜無比的朝聖心情

為它們留下這一季的美麗身影!

 

(2)


(3)


(4)


(5)

 


(6)花開並蒂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光可照人的賓士車   每天停在櫻花下 享受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