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玫瑰的花心  奇妙又夢幻!

 

不曉得~人類是否都有偷窺的慾望?

至少 我今天去拍照

就強烈質疑~自己有這個癖好耶!

 

今天 週日中午 顯得挺無聊 騎車出去吃飯

臨時起意 想去試試我新到手的相機

於是 跳上公車 來到士林官邸

 

現在出門 都會隨身攜帶小P和小C 這兩隻寵物

有機會 就想試試兩者之間 功能性差多少?

我還沒決定~小C 究竟要擁有 還是要捨棄?

實在很難以抉擇

 

官邸今天在舉辦「歡樂復活節嘉年華」活動

有華興育幼院學生來唱聖歌

還有各種演唱、雜耍.....

觀眾很多 加上原本已成陸客必訪聖地

所以雖非花季 還是人潮多到不行 整個熱鬧滾滾!

 

去年11月 來拍菊花展之後 就沒來過

過完年的玫瑰展 何時舉辦過 我都渾然不覺

玫瑰園 雖然滿園花開 可惜已近末期

大多凋謝了 有些大開大放之後 垂垂老矣!

當然 也還剩下一些含苞待放的

既然 類單眼拍不出美麗的散景 我就來近拍

 

想想 拍花心好了!

因為花心很小 肉眼很難看清楚 始終充滿神秘感

我必須把花稍微撥開 鏡頭幾乎要壓在花心上

才能零距離透視它

發現很多超小的螞蟻 圍繞著吃花粉

而且 這次終於聞到很多花香 原來我的嗅覺依舊存在

 

花心 無非是一些雄蕊、雌蕊、子房之類的

我以前生物念得很差 如果有現在這種攝影精神

相信應該可以學得很好吧!

 

陰天沒有陽光 少了通透感

我又沒腳架和微距專用閃燈

只是充滿好奇 拍好玩的 也不期待十分清楚

如果真要「利劍劍」 研究它的構造

倒不如用顯微鏡 或高倍微距鏡來看好吧!

 

因為不清晰 感覺反而具有一種朦朧之美

像仙女穿著各色美麗的薄紗 下凡人間 不停跳舞

有時 又感覺像一盤盤各種口味的義大利麵

實在太有意思了!

 

既有天使般的天籟之聲 在花園裡迴響

又有美麗花兒欣賞

更有偷窺玫瑰花神秘閨房的企圖心

心情 自然超好的 越拍越起勁!越拍越開心!

但最後 我也遭到報應

不小心 被尖銳長達一公分的玫瑰利刃

深深刺入左手食指 剎時鮮血流出 非常疼痛

只好怏怏然 停止偷窺舉動

 

微距攝影和晨昏照 之所以特別吸引人

大概就因為 它和我們眼睛所見 差太遠了

讓人好奇 又耐人尋味 而特別吸引人的目光吧!

~待續~

 

#2.  好像翩翩起舞的仙子

 

#3.  舞裙翻飛     令人炫目

 


#4.  玫瑰的香閨   神秘感十足

 


#5.  而且 有時超華麗的!

 

#6.  裝潢 豔麗奢華

 

#7.  充滿誘惑力

 

#8.  讓人忍不住想窺視

 

#9.  如美麗的溫柔鄉

 

#10.  讓人沈醉其中

 

#11.  加銼冰的泡麵?

 

#12.  皇帝的後宮佳麗   六千粉黛  

 

#13.  莫不想爭寵

 

#14.  一身白衣的俠士

 

#15.  紅粉佳人的期盼

 

#16.  柔和 嫵媚 兼而有之

 


#17.  美麗的色澤

 


#18.  水珠 晶瑩剔透

 


#19.  豔光照人

 

#20. 珠圓玉潤

 

#21.  蝴蝶仙子


 

#22.  飄零的落花

 


#23.   顧影自憐

 

#24.   顧盼生姿

 

#25. 嬌媚動人



 

#26.   花團錦簇

 

#27. 炫然欲涕

 

#28.  讓人又憐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