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家都明白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的道理

這回去士林官邸拍照  我更深深體會到這一點

 

這次我用借來的~Nilon E990拍照 前半個鐘頭

都用四顆三號充電電池 也許是充電時間不太夠

因為後來才知道~要等紅燈全熄滅了 才算充飽電

大約要1418小時 甚至更久….而我都等不及 就摘下了!

所以整個拍照過程  手忙腳亂 灰頭土臉 折煞人也!

 

好了! 當我一進入室內的~品種匯集展覽場

就像瘋了一樣......連續狂拍  一朵接一朵 都沒停

太熱門的超人氣 還得排隊 大約只拍30分鐘左右 就沒電了!

接下來 就換上我帶來的永備電池

而這才是惡夢的真正開始!

 

光是開機 就要等上三分鐘以上  拍了四朵左右

就再也等不到LCD螢幕顯示

老式相機還有省電裝置 隨時會自動斷電

我就一直在~切換、等待、換電池 重開機中 手忙腳亂

…..拍幾張 又得重複同樣動作

這真是空前考驗我的耐性

看到別人火力充足 好整以暇 愛怎麼拍 就怎麼拍

就跟我以前一樣 真是又羨慕又心急

 

當我把帶來那20顆電池用完 大約只拍二、三十朵吧!

真的不誇張!大老遠跑來 不能就此罷手 我會不甘心

何況諾大園子的美麗花朵 不斷向我招手 還有三分之二還沒拍

 

在椅子上坐下喝水、啃麵包

經過再三思考之後 我進去販賣部買「金頂電池」

買四送二 沒有單賣兩顆 要不就是買兩份

價格比外面貴些!那就買一份吧!

 

重新回到園子裡披掛上陣 這次要看好目標、計畫好動線才開機

糟了! 怎麼是設定在拍照模式 而不是off????

10幾分鐘有沒耗電呀?沒時間多思考 拍照就是!

 

我還是犯了嚴重錯誤~為了省電 我拍完立刻關機

要拍再開 卻得耐心等上幾分鐘 沒幾一下子 它又自動關機

其實如此更耗電  這道理 應該就像開車一樣

~~熄火之後 再啟動 要耗費更多汽油帶動

雖然減少空氣污染、比較環保 卻沒有更省油…..

 

斷斷續續 我又拍了二、三十張 終於宣告放棄

這次真的 得打道回府了!

 

出了官邸 走在中山北路 這時陽光卻穿過雲層 大方露臉了

根本故意跟我過不去嘛!剛剛等半天 它就是要出來不出來

等我不拍了 它才整個跳出來

這時 感覺更暖和了!

 

回家看了照片 卻滿心喜悅

即便在如此堅困的情況下  我依舊拍了近300張

婀娜多姿 群芳競豔的各式玫瑰

將陸續與大家分享這美麗高雅的玫瑰饗宴!


 

(2)

 

(3)


(4)

 

(5)


(6)


(7)

 

(8)

 

(9)

 


(10)金橘色  十分亮眼


(11)這朵花十分碩大

 

(12)


(13)


(14)

(14)


(15)


(16)

 

(17)



(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