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客家風味的餐廳

 

去台中看完伯父,堂弟開車載我去高中同學sherry家。放下行李,聊了好多事。

她家又寬敞又漂亮,正如傳言中的皇宮,我覺得更像五星級飯店。她笑說:服務沒那麼好啦!我晚上會回來住這裡。感謝她夫妻倆收容我。

 

等二表姐夫下班,來接我去吃晚餐,同行的,還有大表姐和女兒。大家好久不見,一見面真的好開心喔!聽sherry的建議,我們到附近一家男歌手投資開設的「客家本色」用餐。

 

這家餐廳的布置,非常雅致,滿有鄉土特色。在台中這幾天,吃過很多餐廳,我發覺台中的餐廳,正如大家所言:又大、又氣派!

 

這家的菜,我覺得都很好吃。我本來就不挑食,加上飢腸轆轆,只有我叫兩碗白飯,他們夫妻還共吃一碗,害我覺得~~自己真是個大飯桶!

 

可是他們覺得有幾樣菜不夠味,還不如他們自己做的好吃。兩位表姐都嫁給客家人,很會做菜是一定的啦!其中,大表姐以前還開過簡餐餐廳,手藝更不在話下!

 

兩位表姐,是我六阿姨的女兒。我們好久不見,整晚嘰哩呱啦、又說又笑。所有認識的親友,都可拿來談論。因為他們都住中部,常有來往,每個人的近況,都瞭若指掌~好像一個情報站。誰怎樣?誰的先生、孩子現況又如何?都如數家珍。

 

二表姐夫,我十幾年前見過一次,他是公認的好好先生。聽我們四個女人笑那麼瘋,也會加入談話陣容,難得他真有耐性!

 

我們一直聊到九點半,餐廳只剩下我們,才依依不捨離去。謝謝他們帶給我一個愉快的夜晚。雖然我們已經很久沒見面,畢竟是一家人,小時候的深厚情誼,歷久彌堅!

 


小時候常見的三輪車 我以前也做過   現在看不到了!


餐廳的布置 很喜氣


也很高雅喔!

 


這道菜 是~~苦瓜封    很有味道~~苦中帶甘


魚香茄子....最好吃!香又夠味 很下飯!光是這道菜  我就可以吃兩碗呢!....!


菜乾筍湯!~ 好清甜的湯頭!


炒鯊魚   真好吃~!


這道豆腐餐   很讚啦!~~入口即化


炒山蘇~~我最愛!清甜 口感好!


你現在知道~~我為什麼....是飯桶了吧?


大表姐今晚很開心!女兒真窩心!還會跟在身邊....

 

二表姐很幸福     姊夫  ....人超好的!


嗯!很不錯的餐廳!


 

懷舊老照片~~88年   表姐和家人到台北 我們一起聚餐






餐後合照







87年  大表姊幸福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