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的草帽 ...曾陪伴我旅遊法國 德國 

可惜.....因為兒子 的貼心而毀了....


 

 

這頂防水漁夫帽 加上花飾   感覺就不一樣了

 


 

美麗的帽子~~此情可待成追憶

 


 

今天早上 我戴著這頂帽子去上班

沿路 看到的同事 都稱讚說:這帽子 真漂亮ㄟ!

在哪買的?

 

 

其實 不就是一頂很普通的帽子嗎?

我想 原因就在於….加上的這些花朵裝飾

所以 看起來……. 特別不一樣吧

 

 

十多年前 和弟弟妹妹  跟團一起去法國旅遊

行前 我特別去買了一頂 有花朵裝飾的草帽

覺得挺高雅的 有貴族氣質

 

 

到了法國 才領教到 歐洲夏天的太陽 也很毒辣

尤其是羅浮宮 走在四周沒有樹蔭的大花園

幾乎快被烤焦了

幸好 這頂帽子 發揮了最大功效

拍起照來 更是亮眼 和濃茵綠草互相輝映

真是美麗極了

團員都以為我是在時尚王國~法國就地買的

殊不知 它只是台灣的地攤貨

 

 

回國後 有時也帶到學校 朝會時可以遮陽

有一天 我先行回家 念小二的兒子放學時

在我辦公桌上 看到這頂 我心愛的草帽

竟然忘了帶走 .......

 

 

回到家 他得意的從書包裡 拿出這頂

被他摺成小小團的草帽 遞給我

說:「看!你忘了帶走……

我怕被別人拿走 幫你拿回來了!」

 

 

天啊!我漂亮的帽子!高貴的帽子!

此刻 竟然被揉成一團 像皺巴巴的衛生紙一樣

毀了….. 毀了….

我心裡忍不住吶喊  一陣心痛 和不捨 ….

頓時怒火中燒 失去了理智

辟哩啪拉 ....狠狠的把他臭罵一頓

他站在那裡 像做錯事的孩子

任由我大發雷霆 咆哮怒罵….

 

 

忽然….我停住了!

看他 噙著淚水 一臉委屈無助的樣子…好可憐啊

我警覺到  自己 ~~好冷酷 好無情 好不通情理….

他 不也是基於一片好心嗎?

 

 

唉!我慢慢熄了怒火 跟他道歉

說:媽媽知道你很貼心 幫我拿回來

可是 我很喜歡這帽子 摺成這樣 已經嚴重變形

再也不能戴了…真可惜….

他嚅嚅的說:「對不起 我也不知道…..

 放在書包  會變成這樣?

以為再拿出來 就會恢復原狀…」

 

 

 

這件事 就此落幕 我對自己的魯莽 暴躁

一直覺得很愧疚 責怪自己疏忽了孩子的感受

後來 我把這朵花飾剪下 收藏起來

 

 

 

去年 和教友去大溪老街旅遊

突然下起超級大雨 我買了這頂帽子

覺得顏色太暗 於是 把這花飾縫上去

自認為 有特色多了 相當得意

那天 妹妹看到 笑說 我好像黑白電影年代

「勞來與哈台」那時候的女人喔…..

我聽了 哈哈大笑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