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大眼妹 像冬日和煦的陽光

照耀得士林官邸 更加溫暖

(2)美麗的麻豆 在玫瑰園留影

(剛來乍到  忘了把光圈調大 背景顯得凌亂 )


台北攝影學會 每個月有兩次人像外拍活動

第一次 我是誤闖誤撞 拍得雖然不怎麼樣

卻也見識到 如何和一大群男士 搶拍麻豆的寶貴經驗

 

到現在 也參加過無數次了

發現自己搶地盤的功力 越來越高竿了

有點在槍林彈雨中 出生入死的感覺

 老師常說:拍人像是學攝影的基本功

我卻完全體會不出 感覺這和拍風景是兩碼事

拍風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諸多條件配合

還有豐富的運鏡經驗

才能創造出獨特而與眾不同的景觀感受

 

拍人像 麻豆有人幫她做造型、化妝、

訓練肢體語言、打燈光

加上臨場經驗累積與現場立即指導

外在條件都夠好

我們自己幫家人、朋友拍照

很難打理得如此齊全

雙方要互相配合 也需要培養默契

所以 效果自然大打折扣 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每次要人像外拍 我都很掙扎

~要去?不去?在心理爭戰很久

一想到 要和這麼多扛著大龍砲的猛男

在小小的地方 爭搶地盤 心就涼半截

難怪…..99.9 都是男士參加

 

有時感覺「醉翁之意不在酒」

比如說 同時兩位麻豆 比較靈活、漂亮、

臉蛋、身材好、配合度高的 人氣就明顯比較旺

當然 對美的感受 大家是很主觀的 也各有選擇性

我自己 不也是如此嗎?

 

不過 我是儘量抽空參加

因為現場除了兩位指導老師之外

每個學員都是我請教的對象

只要在空檔 主動去請教 他們大多很願意給我指正

甚至告訴我站的位子不好、背景不佳 構圖會有缺陷、

曝光是否足夠、仰角天空太亮、….

這樣我可以立即改正 比在課堂上聽課 實際多了!

 

通常 我沒時間想太多

只是把握時間 不斷搶拍 等回來再篩選

因為小小白拿久了 手很痠 不免常震動模糊

或者無法搶得最佳角度

麻豆笑容和肢體語言 與專業、敬業態度

就不用說了!

 

其實他們也很辛苦 酬勞不高 還要應付諸多請求

遇到大家太多意見 也不知何所是從

我想~好照片的回饋 該是最大安慰吧!

 

器材的好壞 拍出的效果固然不同

後製的功力 也能表現不同特質

每個月都有比賽 只是我從沒想到報名參加

學會告訴我:要積極參加比賽 才會進步

 

或許吧!但我只是玩票性質 還在學習初階

從來不以自己拍的為滿足

覺得沒有特別滿意 可以參賽的作品

所以 就不太提得起興趣~去奪牌或獎金

拍照、看圖、修圖

找出自己最喜歡的感覺 更勝一切

對我而言  就是至樂!

 

今天貼的照片 是一月份兩次

分別在至善園和士林官邸所攝

照例 在我猶豫半天之後 才匆匆趕到

姍姍來遲  僅剩不到一個小時搶拍的結果

所以也不甚滿意 僅移樽就教於各位前輩吧!

 

(3)

 

(4)

 

(5)

(6)打燈光  學問多

 

(7)自然光 還有輔以閃光

(8)營造出的光線

(9) 讓臉上的光  更柔和清晰
  

(10)大眼睛  有點像孫翠鳳

(11)背景「白千層」太亮了!容易過曝

(12)

(13)

(14)


(15)

(16)另一個紅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